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浙江汉丞科技吴慧生就其研发的氟膜新材料赴德清路演
德清新闻网记者 杨晓燕 / 时间:2017-06-22 09:27:56

  据德清新闻网2017年6月19日讯 与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时隔一周,6月16日,“国家千人”莫干山峰会上,又有24名“国千”、“省千”人才专家来到德清参观考察。值得关注的是,其中一些人才专家还与高新区签订了项目合作意向,与我县产业发展息息相关,内容涉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一批高精尖项目在会上路演亮相,为我县产业对接合作及人才引进提供更多可能。
  首个路演者是汉丞新材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吴慧生博士。作为氟膜材料专家,其公司研发的氟膜新材料应用十分广泛,在防风雪雨高透气服装、防核生化武器服装、防PM2.5防细菌口罩等领域均有涉足。
  “我们公司总部在杭州,德清离杭州这么近,这个青山绿水的地方,是成果转化的好地方。”同时担任浙江汉丞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吴慧生博士告诉记者,德清的人才政策和创业环境十分有吸引力,他希望通过进一步的考察对接,找到合作项目,在这里推动项目产业化。
  项目路演结束后,企业纷纷抓住机会与人才专家进行对接,根据自身发展提出了人才、项目的需求。“举办这样一场路演活动,可以促进民企对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做到产学研一体落地,助推德清产业转型升级。”高新区千人计划产业园有关负责人表示。


2017-06-22-11.jpg


  吴慧生博士
  1990年毕业于美国德拉威尔(Delaware,杜邦总部)大学化工博士。1990~2004年,在美国戈尔科技公司(Gore-tex,杜邦下游,全球含氟高分子材料首屈一指)担任技术总监,率领一群高科技团队研发生产特种含氟树脂,防风雪雨、保暖透气薄膜面料,环保过滤膜材,医疗防护膜材,全氟磺酸树脂及其在燃料电池质子膜新能源产品等。在此期间获得美国发明专利授权30余项,国际发明专利近百项,为戈尔公司创建了国际知名品牌Gore-tex第三代防水透气薄膜面料。目前戈尔公司年销售额逾30亿美元,净利润10亿美元。2004~2005年:美国宾州威得尔大学化学工程材料系,客座教授。2005年-2010年:在美国创办完美防护科技公司。从事研发,生产全球独家最顶尖的核生化防护服(百毒不侵的金钟罩),此第四代防护性薄膜服能同时阻隔核粉尘、生物化学战剂、水火不怕、防刮刺,是有自主知识产权保护的高选择性的薄膜新材料。金钟罩已于2012年在美国量产,用于美军JSLIST最新核生化武器防护服。2011年与浙江巨化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专业生产超高分子量(一亿)聚四氟乙烯树脂,年产可达600吨,替代进口树脂。2012年获中央组织部颁发国家千人计划第七批创业领军人才奖。2013年获首届国家千人计划创业大赛三等奖。研究领域:含氟高分子材料、纳米微孔薄膜技术、环保过滤膜材、新能源电池材料、燃料电池质子膜、氯碱电池离子膜、锂电池隔膜、防风雪雨保暖透气薄膜面料、核生化武器防护膜材、航天航空密封材料、飞机导弹隐身材料、医疗防护等新材料。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