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以膜技术为着力点杭州科百特在半导体行业占比超90%
《萧山日报》记者 姚潮龙 / 时间:2017-05-12 11:35:12

  据萧山网2017年5月2日讯 近年来,科技创新在萧山经济转型升级中的支撑引领作用越来越明显,创新驱动脚步正不断提速,更多的创新因子加快涌入这座传统工业重地。科技创新,正释放出强劲动力,成为萧山经济新引擎。
  4月27日是传化智联交月考成绩单的日子。这一天,国内证券市场为之振奋不已:今年前3个月,传化智联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509.56万元,比去年同期大增121.12%。
  扣非后净利润反映的是企业主营业务业绩的好坏,这一指标翻了一倍之多,表明传化智联主业呈现出迅猛增长态势。可谁能想到,这是一家以纺织印染助剂起家的典型传统企业,如今已形成化工与物流双轮驱动的产业格局。
  区科技局负责人认为,在萧山创新发展的实践当中,传化智联有着重要样本意义。因为“它生动阐释了借助科技创新,传统企业如何完成新旧动能的转换,并成功实现老树开新花”。
  而这并非个案。对有着2.5万家传统民企、工业产值数千亿元的萧山来说,科技创新是一道必答题。在内生性创新过程中,传统企业尽情享受科技红利,自主创新不断转化为经济效益。
  亚太机电以ABS为基础,开发汽车电子辅助制动系统产品,目前已布局汽车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汽车;万向一二三致力于锂离子动力电池研发,已成为国内领先的锂离子动力电池企业;科百特过滤器材有限公司以膜技术着力点,产品在半导体行业占比超过90%。


以膜技术为着力点杭州科百特在半导体行业占比超90%


  在刚刚闭幕的2017 Semicon China展会上,杭州科百特过滤器材有限公司展出了公司最新最尖端的科技成果——2nm的HAPES滤芯。这是国内过滤行业首次针对半导体生产的过滤精度从“0.05μm”的级别提升到“2nm”级别。半导体制造对污染物清洗效果的好坏,直接决定芯片的质量。而“2nm”HAPES滤芯的技术水平可以提升半导体制造清洗过程中效率与效果,从而大幅提升半导体制程良率和成品率,也能有效节约生产中的化学品清洗液。最终实现帮助半导体客户系统降低生产成本和提高生产率,为客户带来可观的最直接经济效益。


以膜技术为着力点杭州科百特在半导体行业占比超90%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