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全国单厂最大天然气发电厂中山嘉明废水全部循环利用
《中国海洋石油报》通讯员 陈萌 宋先亮 / 时间:2017-05-03 13:46:35

  据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官网2017年4月5日讯 3月25日,从全国单厂最大天然气发电厂中山嘉明电力有限公司(简称:中山嘉明,原“横门电厂”)获悉,该厂废水处理能力每天可达600立方米,实现了废水全部循环利用的目标。
  据悉,气电集团(全称: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中山嘉明是全国单厂最大天然气发电厂,总装机容量为241万千瓦,年发电能力超过120亿千瓦时。原有废水设备已运行近20年,处理能力不足30%,每月只有少部分的工业废水处理后可用于厂区绿化灌溉,余下大量的工业、生活废水只能处理达到广东省污染物排放限值标准后排放,无法循环利用。
  中山嘉明通过工业、生活废水零排放工程改造,将全部废水“消化”在电厂里。升级改造后,中山嘉明每年预计节约用水15万吨,减少运营成本提升效益的同时,实现了废水全部循环利用,真正成为行业领先、技术进步、资源和环境友好型的天然气发电企业。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化工学院师生来到中山嘉明电力有限公司横门发电厂参观学习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化工学院师生来到中山嘉明电力有限公司横门发电厂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