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乌海市海勃湾工业园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工程加紧施工
《乌海日报》记者 段维娜 / 时间:2017-04-14 15:10:33

  据内蒙古新闻网2017年4月6日讯 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市采取有效措施,实现水资源循环再利用,工业节水效果显著,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提高到70%,水资源和水环境得到有效保障。
  春回大地,记者在海勃湾工业园区看到,园区内的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工人们正在厂区敷设管道、吊装管线,厂区建设初具规模。内蒙古蒙水乌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泽源说:“目前我们企业已完成总工程的60%,其中土建工程主体已完工,进入了装饰装修阶段,现在正在做厂区管线的基础设施浇筑以及管道的敷设,4月初地埋管道施工完成,预计厂区设备将在9月上旬进行联动试车。”
  据了解,海勃湾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工程采用国内较高水平的污水处理技术,将园区内多家煤焦化企业产生的污水集中处理,在降低企业污水处理成本的同时,可提高园区污水处理的管控力度。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日处理工业污水1万吨,处理后的中水将用于工业用水及绿化用水。王泽源说:“我们的水处理工艺采用国内先进的膜生化处理工艺和活性炭吸附再生装置处理工艺,处理后的出水水质不仅可以满足工业循环用水标准,同时达到绿化A1级用水标准。”
  2013年,我市被水利部确定为首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期为2014年至2016年。试点工作推进中,我市努力实现水资源的循环再利用,提高生态系统承载能力,促进生态功能改善,圆满完成《实施方案》提出的23项考核指标,其中超额完成9项,25项具体工程建设任务全部完成,累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7.7平方公里。截至2016年底,我市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073.3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9.8平方米,超额完成试点目标,水景观生态格局更安全、合理,生态系统的水源涵养、土壤保持、生物多样性保护、碳吸收等功能有效提升。
  在此基础上,今年,我市还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推进海勃湾北部生态涵养区绿色屏障、海勃湾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工程及凤凰河综合治理工程等项目建设,巩固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成果。


海勃湾工业园区一角

海勃湾工业园区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