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西保德县泰山隆安煤业建有膜处理技术矿井水处理站
《市场信息报》记者 王俊杰 / 时间:2017-03-30 06:55:14

  据市场信息网2017年3月29日讯 山西保德县城东南二十五公里处,有这样一座现代化的煤矿,它在生产过程中立足于环评报告,依据于审批备案的环境治理方案,落实环保投入到位,加强环保设施管理,严格做到污染物达标排放,取得了显著成效。这座煤矿就是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泰山隆安煤业有限公司。
  泰山隆安煤业有限公司属资源整合矿井,整合兼并了原保德县泰山、隆安、金义、晋豫四座地方煤矿。整合后的井田面积为20.32平方公里,批准开采8#、11#和13#煤,保有地质储量为2.39亿吨,可采储量为1.34亿吨。
  生产伊始,公司对环保工作就极为重视。公司成立了环境保护管理领导组,并制定了“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化害为利”的环境保护方针,坚持污染防治从源头抓起的原则,合理开发资源,防治环境污染,促进矿区生态建设。
  废水污染防治方面,矿井建有处理能力为100立方米/小时的矿井污水处理站,井下污水经混凝沉淀加过滤+深度处理技术和超滤+反渗透处理技术处理后,用于井下降尘洒水、冲洗巷道、黄泥灌浆用水、地面洒水及绿化,剩余水量达标排放。
  地面建有处理能力为10立方米/小时的生活污水处理站,生活废水经管道收集排至站内调节池,采用接触氧化+沉淀+活性炭过滤+消毒处理技术,用于选煤厂生产系统补充用水、地面洒水及绿化。建有初期雨水收集池,用于防止降雨初期对场地内煤粉、煤尘等的冲刷可能造成的水体污染。初期雨水经雨水收集管道及初期雨水收集池收集沉淀后用于道路洒水抑尘及绿化。选煤厂建有煤泥水闭路循环系统,其中浓缩车间设有两台φ24米的浓缩机、压滤车间设4台过滤面积500平方米的快开式隔膜压滤机,另有循环水池及泵房。煤泥水经浓缩机浓缩,其底流用泵打入煤泥压滤机,压滤出水和浓缩机溢流水一起作为循环用水。生产车间内建有一个容积30立方米的集中水池,对厂房内的跑、冒、滴、漏、地板冲洗水及设备放水等进行收集,收集后废水打入矸石脱介筛,重新进入煤泥水系统。选煤废水能够满足“中国煤炭行业选煤水闭路循环一级标准”要求,做到无废水外排,全部循环利用。


山东华泰矿业有限公司矿井水处理厂年利用矿井水240万吨

山东华泰矿业有限公司矿井水处理厂年利用矿井水240万吨

山东华泰矿业有限公司生活污水处理厂日处理量1500立方米

山东华泰矿业有限公司生活污水处理厂日处理量1500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