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泰富重装自主研发一体化海水淡化装置亮相中国海工展
《湖南日报》记者 曹娴 / 时间:2017-03-23 11:42:48

  据华声在线2017年3月23日讯 海水变为可饮用的淡水,在一个集装箱大小的装置中就可轻松实现。由泰富重装集团自主研发的一体化海水淡化装置,在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海洋工程技术与装备展览会(简称:中国海工展)上一亮相,就收获了10余家合作意向客户。


泰富重装自主研发一体化海水淡化装置亮相中国海工展


  “只要有海水、有电,启动后可立即产出淡水。”泰富海工研究院(天津)海水淡化研究所副所长秦竞蕊介绍,“一体化海水淡化装置”是将海水预处理系统、淡化系统、能量回收系统都集成在一个集装箱里,方便运输和管理,可用于船舶、岛屿、海洋平台等领域。海水经淡化处理后的水质可达到国家甚至欧盟的饮用水标准,每吨水运行成本仅为4.5元。同时,公司也正在筹划反渗透海水淡化高压泵和能量回收装置研发、打破国外企业对该设备的技术垄断和市场垄断。
  看好广阔的海水淡化市场前景,泰富重装近年与多家科研院校、国外先进海水淡化公司开展合作,完全掌握了低温多效蒸馏和反渗透海水淡化技术。目前,公司已成功研发出了单机日产淡水1.25万吨、2万吨、2.5万吨的热法海水淡化系统,以及单机万吨级反渗透海水淡化系统,技术参数均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泰富重装自主研发一体化海水淡化装置亮相中国海工展


  “我们由衷地希望通过此次展会,把泰富领先的海水淡化和海工装备宣传出去,提升泰富在国际的影响力。”泰富海工副总经理刘蓉介绍道。
  据悉,泰富天津临港工业园是泰富重装除湖南九华工业园之外打造的另一个智能制造千亿园区,拥有1500米海岸线,总投资75亿元。园区内一个日产200吨的一体化海水淡化装置项目正在建设,预计今年投产,届时可解决占地3000亩的园区内的全部用水问题。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