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科瑞集团氮气增产作业在科威特油田增产效果显著
中国能源网 江晓蓓 / 时间:2017-03-15 14:00:11

  据中国能源网2017年3月8日讯 近期,山东科瑞石油氮气增产技术在科威特油田增产作业效果显著,科瑞石油的膜分离制氮增产技术填补了科威特国内油田增产技术的空白,改写了科威特国内仅有液氮增产技术的现状。
  传统液氮增产作业成本高,连续性差,对很多井况的增产效果不理想。而科瑞石油的膜分离制氮增产技术与液氮技术相比最大的优势在于能够实现井场现场制氮,直接将氮气泵入井内,无需远途运输,可以帮助客户节约成本20%以上,并且可以不间断地进行增产作业,效果更显著。经过多年技术升级,科瑞石油膜分离制氮增产技术现已十分成熟。据科瑞石油项目负责人王海龙介绍,科瑞石油氮气增产技术的国内市场份额达70%以上,并已广泛应用于中亚、南美等地区。
  此前,两家世界油服巨头曾先后对本项目中科威特油公司指定的三口试验井进行液氮增产作业试点,但由于液氮的连续性问题,效果不甚理想。科瑞石油获取项目信息后,提出采用膜分离制氮撬和氮气增压撬配合连续油管进行增产作业的解决方案,在经过60多个小时的连续注氮作业后,成功使测试井恢复生产,并且超出了油公司的预期效果。
  本次增产服务项目的成功获取,标志着科瑞石油氮气增产服务正式进入科威特市场。王海龙说,作为全球第一个打入科威特的膜分离制氮服务方案商,科瑞石油凭借其先进的制氮装备、制氮工艺和令人信服的技术服务支持,赢得了当地油公司和油服公司的信任。
  山东科瑞杨宪董事长表示将继续巩固在科威特氮气增产市场的优势地位,推广科瑞石油在膜分离制氮领域的核心技术,助力该国油公司实现其2020年日产400万桶的目标。同时扩大与沙特、阿曼、阿联酋等GCC(Gulf Cooperation Council)国家各大油公司合作力度,在中东地区打造完善的油田服务体系,让“中国智造”走向世界,让石油与天然气的获取更加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