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上海谷奇针对南北方地区差异开发出离子膜防雾霾窗纱
新浪家居 / 时间:2017-01-19 11:32:17

  据新浪家居2017年1月15日讯 新年伊始,是时候确立一年企业发展战略,并树立一年的行业关键词了!从创新到环保,从原材料到渠道发展,从红人经济到隐形创业……这一季度,新浪家居特别策划《直面2017之战略篇家居人系列采访》,让我们开宗明义,和家居人一起展望2017!
  本期被访人:上海谷奇核孔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武。


上海谷奇针对南北方地区差异开发出离子膜防雾霾窗纱


  【新浪家居】:谷奇的理念是“通过科技创新,守护家人健康”,那么您当初选择做防雾霾窗纱的原因是什么?
  【陈武】:这几年空气防护已经成为热门话题,在国家提出防治雾霾以后,我们把原来用于防伪和医疗过滤材料,通过我们自己努力,特别是和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共同合作以后,这个防护理念用窗纱形式表现出来。
  从理念上来讲,我们第一次开发产品时候也是奔着防霾去。中国雾霾一时半会暂时解决不了,我们的产品不是做十年八年,我们做一百年、两百年,可能要更长时间。
  我们的防霾窗纱在通风换气的同时,可过滤掉室外空气中的悬浮颗粒,以此达到净化空气的功效。目前,我们有两款防雾霾窗纱产品,一个叫核孔膜窗纱,一个是离子膜窗纱,可以针对南北不同地区的不同给予客户进行选择。而且防霾只是纱窗一个辅助功能,我们更重要的是实现空气交换。有霾无霾空气交换都很重要,告诉大家一点,室内二氧化碳对人体有间接伤害。
  一、密闭空间危害多。当二氧化碳浓度升高时候,在同压条件下氧气浓度降低。人的生命延续和新陈代谢靠氧气,氧气供给不足时,人容易昏昏欲睡。
  二、空调不能解决空气交换的问题。夏天要降温,冬季要升温,开空调大家都把窗户关起来,室内人体呼出二氧化碳、汗腺排出污染物,包括家具、墙面、地面等等,排出来甲醛有害物质全部聚集在室内,会危害身心健康。
  三、开窗遇到下雨天。上班时把窗户打开换换气,来了雷阵雨得赶紧跑回家关窗户。
  现在有了我们纱窗以后,这个问题基本迎刃而解。纱窗有隔热效果,打开纱窗不会对室内能耗损失太大,它还是一层纱,不超过五级、六级以上风都能挡雨。
  【新浪家居】:除了防霾窗纱外,谷奇是否还开发了其他产品呢?
  【陈武】:我们目前先后开发了开水净化过滤器、精密输液过滤器、防霾换气窗、PM2.5口罩等多个产品。简单谈谈开水净化过滤器,大家会问,开水还需要过滤?其实,从自来水厂传输到你家这段距离,我们叫输送污染。这里面聚集了很多细菌,我相信好多人有更换过滤芯,当你打开滤芯时候这块基本是黑臭的。
  而烧开水目的是杀菌。菌是微生物,微生物它也是生物,烧水后尸体在水里,它很小,越细小对肠胃壁附着力越强。我们的开水净化过滤器是最后一道关口,能把细菌过滤掉,同时把大部分重金属离子过滤掉,过滤之后的水高于国家标准。
  【新浪家居】:金猴辞岁,金鸡迎春,对于崭新的2017年,谷奇的战略方向是什么呢,能否跟我们分享一下?
  【陈武】:2017年我有宏远的目标这不敢去说,但我们用良心做事情,踏踏实实做自己事情。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