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汇安汇天津锂电隔膜项目突出湿法工艺高端隔膜生产线
《滨海时报》记者 牛婧文 / 时间:2017-01-17 08:54:30

  据滨海高新网2017年1月3日讯 近几年,随着我国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锂电池也成为了发展的重点。而电池隔膜作为锂电池四大材料中技术壁垒最高的一种材料,自然就成为了重中之重。一个电池隔膜的性能能够直接影响锂电池的容量、安全性能等特性,其成本更是占到电池成本的约三分之一。在过去,国内电池生产企业使用的高端隔膜主要依赖进口,而这种局面在汇安汇(天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后,逐渐有了改变。
  “公司自2015年落户高新区以来,年技术创新投入达8000万元左右,使得企业在电池隔膜产业站稳了脚跟。”汇安汇(天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伟告诉记者,汇安汇天津锂电池隔膜项目由北京汇安汇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主要打造湿法工艺锂电池高端隔膜生产项目,从事电池隔膜技术的开发、咨询、服务等业务。据了解,锂电池隔膜的生产工艺包括湿法工艺和干法工艺,湿法工艺主要是将液态烃或一些小分子物质与聚烯烃树脂混合,加热熔融后,形成均匀的混合物,然后降温进行相分离,压制得膜片,再将膜片进行双向拉伸,可制备出相互贯通的微孔膜材料。目前,日本旭化成、日本东燃等国外企业均采用此工艺。
  去年5月27日,经高新区的引荐,汇安汇(天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具有30亿瓦时锂离子蓄电池的年生产能力的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企业的战略资源和相关业务内容,在动力锂电池隔膜领域开展合作。
  虽然汇安汇(天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还不到2年,但依靠其快速的发展以及广阔的市场前景,如今已成为了高新区潜在独角兽企业的代表,市场估值在3亿到10亿美元之间。据了解,这个项目的落地投产,将打破国内高端锂离子电池隔膜被美国、日本垄断的局面,同时应对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对动力电池隔膜的大量需求。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