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海化集团纳滤精制卤水项目获年度重大节能成果奖
《大众日报》记者 郑颖雪 / 时间:2016-12-07 13:49:02

  据大众网2016年12月3日讯 2015年度潍坊市节能奖评选工作落下帷幕,经过层层评选,潍坊滨海区山东海化集团的纳滤精制卤水项目从众多节能项目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潍坊市4项重大节能成果之一,获得重大节能成果奖励20万元。
  纳滤精制卤水技术是山东海化集团自主研发的技术成果,已通过潍坊市科学技术局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该技术可直接利用精制卤水中所含氯化钠成份,省略原盐制取和化盐工序,缩短原盐供给流程,降低盐水精制费用,从而使卤水直接应用于纯碱生产,技术经济性凸显,同时实现了地下卤水中原盐的高效利用,大大提高了卤水中氯化钠利用率。
  截至目前,山东海化集团纳滤精制卤水技术已实现工业化示范装置成功运行两年,取得良好成效。此技术的应用对优化滨海区降本增效、提高企业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