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国初科技与HOZEN签约合作提供反渗透膜分离后市场服务
中华网投资频道 / 时间:2016-12-02 12:02:01

  据中华网投资2016年12月1日讯 近日,国初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简称:国初科技)与HOZEN(上海弘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结合双方各自优势,为用户提供膜应用微生物污染解决方案。
  反渗透(RO)装置可以去除水中的无机盐、有机物、胶体、微生物等各种杂质,而且具有节能、易于自动控制等优点,用途十分广泛,在发电厂锅炉补给水,钢铁厂汽包用水,电子工业超纯水,制药工业、化妆品工业用纯水,以及饮用纯净水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在反渗透系统运行过程中,若系统设计不合理或运行控制不当,必然会出现膜污染的情况。在膜污染的几种类型中(沉淀污染、微生物污染、胶体污染等),微生物污染具有其特殊性,它在反渗透水处理中所造成的运行困难是最严重的一种,是困拢其使用的主要问题之一。
  微生物污染的主要来源是反渗透(RO)进水。由于地表水和浅层地下水中都存在着微生物,预处理系统对细菌的去除效果较差,不能确保反渗透(RO)进水无菌,微生物进入RO组件,而RO组件内部潮湿阴暗可为微生物生长提供理想环境,若在进入反渗透系统前不加以杀灭,这些微生物将以反渗透膜为载体借助反渗透浓水段的营养盐而繁殖生长,在温热的条件下,微生物的生长更是迅速,几天之内便可在反渗透膜表面形成生物膜,导致反渗透系统进出水间压差迅速增大,产水量与脱盐率快速下降,同时污染产品水,另一方面预处理也可能是微生物污染源,如辅助除去悬浮物体的絮凝剂过量,给微生物提供了适宜的生长环境。还有活性炭过滤器出水有时会有大量微生物,因为被活性炭吸附的有机物会成为微生物繁殖的温床。
  通常认为,给水污染指数(污泥密度指数,简称:SDI)具有包容微颗粒污染的综合特征,所以往往把预处理的重点集中于SDI上。国际上各膜生产厂家对给水微生物也未规定具体指标。所以,无论是对地表水还是地下水的处理,常常认为只要SDI合格,并采取了防垢控制措施,反渗透给水处理就有了保障。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据粗略统计,国内近年来出现的反渗透膜的微生物污染事例令人们深省。事实上,反渗透水处理系统在投产后不长的时间内微生物污染就会出现,引起压差增大数倍、产水量大幅度下降等严重危害。
  到底要如何控制、抑制或杀灭有害微生物,从而保证我们的产品更安全、环境更洁净以及生活更健康呢?
  国初科技是一家以新型分离技术为核心,致力于分离纯化技术推广应用的高科技企业,是国内膜分离技术的综合服务商,在业内有较高知名度。
  HOZEN是一家专注于微生物控制技术的知名专业公司,其微生物控制产品涵盖防腐杀菌剂、防霉剂、消毒剂、抗抑菌及卫生清洁配方产品,涉及行业和应用包括个人及家居护理、工业及公共清洁、涂料、塑料与纺织品、金属加工及水处理。
  国初科技此次与HOZEN联手提供专业的膜技术后市场服务,从专业角度为客户解决微生物污染问题。
  HOZEN的反渗透专用杀菌剂Hozenserve FK20对微生物细胞具有极强的穿透能力,并对微生物的细胞组织产生分解破坏作用,对反渗透设备中细菌、真菌、藻类等微生物有极强的杀灭和抑制作用。
  (1)迅速有效的杀菌作用;
  (2)对细菌形成的粘泥有一定的剥离作用;
  (3)非氧化型杀菌剂,与所有的膜都能兼容;
  (4)适用PH范围广,生物降解性好,不污染环境。
  于此同时,国初科技将与HOZEN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联合建立技术服务实验室——HOZEN LABORATORIES,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微生物控制检测和控制方案,可针对特殊的污染情况,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彻底解决微生物污染问题。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