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陕水务集团四方联手打造省级膜分离技术研究开发平台
陕西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杨美凤 汤少林 贺酰淑 / 时间:2016-11-30 10:17:44

  据三秦企业文化网2016年11月7日讯 11月4日,陕水务集团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科技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签订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开发平台及市场运作主体战略合作协议。
  陕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瑜、陕西科技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福会、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袁海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郝际平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陕水务集团四方联手打造省级膜分离技术研究开发平台


  本次合作,充分发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膜分离技术、陕西科技控股集团的资本运作能力及陕西省水务集团的资源优势,共同成立陕西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打造成以膜分离技术为核心的环保节能、能源化工、生物医疗等领域的大平台。
  合作四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机制,以打造“四主体一联合”新型研发平台,校企联合,着眼攻关相关领域最新技术,培育孵化节能环保高新技术企业、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发展,并且遵循市场机制和自愿互利的原则,以技术为导向,以人才为基础,引入规范治理结构,构造现代企业生态,鼓励科研人员控股,实现高校人才发展与企业技术需求的紧密结合,带动企业膜分离核心技术突破性发展和企业膜应用能力高速发展。
  同时,四方将共同争取环保领域国家和省级重大科研专项和攻关计划支持,并设立首期规模1亿元的环保基金,主要用于促进我省膜应用领域包括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产业的发展。发掘省内技术优势企业,帮助其发展,同时也为膜分离技术平台下孵化的高新技术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10月以来,陕水务集团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膜分离技术研发团队先后赴洛川、商南、志丹县推进膜分离技术在我省的试点工作,全方面、多角度做好膜技术试点总体布局规划,确保膜分离技术在我省试点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链接
  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组建加速
  11月18日,集团供水公司召开“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组建推进会。
  会议明确了新公司在组建过程中各单位的具体分工,成立了“膜研究院”组建工作小组,将定期召开碰头协调会,及时沟通组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积极落实下一步的计划安排。
  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由集团供水公司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新区管委会、科技控股集团共同出资组建,公司的成立将实现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带动企业膜分离核心技术和企业膜应用能力取得突破性进展,进一步提升水质,提高供水服务水平、促进地方经济的协调发展。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