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预计2016年全年中国锂电池隔膜材料产量将达八亿平米
前瞻产业研究院 / 时间:2016-11-10 15:39:01

  据前瞻网2016年11月4日讯 2015年中国锂电池隔膜材料产量为6.28亿平米,预计2016年增速将有所放缓,全年锂电池隔膜材料产量将达到8亿平米。
  以下为2012~2016年我国锂电隔膜材料产量:


2012~2016年我国锂电隔膜材料产量


  从全球锂离子电池隔膜市场来看,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日本、韩国等少数几个国家拥有行业领先的生产技术和相应的规模化产业。2015年,全球隔膜出货量为15.5亿平米,同比增长42.67%,其中湿法隔膜为9.06亿平,占比58.53%;中国隔膜出货量6.28亿平米,同比增长49.5%,其中,湿法隔膜产量仅为2.38亿平米,同比增长90.5%。中国国产隔膜仍以干法为主,但是湿法出货量增速正在加快。
  隔膜的生产技术壁垒最高,市场上的隔膜材料主要是以聚乙烯(PE)、聚丙烯(PP)为主的聚烯烃类隔膜。未来隔膜行业发展趋势是更轻薄、更安全。随着锂离子电池在消费类电子产品、电动汽车等应用领域的快速增长,锂离子电池隔膜要为未来的市场爆发提前布局,需要在产品的性能和品质上有所突破,隔膜未来发展趋势是满足高功率、大容量、长寿命循环和安全可靠等性能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