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丹麦利态国际碳化硅膜技术授权湖南永清水务正式签约
湖南新闻网 刘双双 刘豹 / 时间:2016-11-08 10:21:40

  据中新网长沙2016年11月4日讯 当前,全球水污染问题日益严峻,水污染因素更加多样化。这既对常规的水处理工艺和设施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成为了新的商业蓝海。记者4日获悉,湖南永清投资集团与世界领先的碳化硅膜技术供应商丹麦利态国际公司(LiqTech International, Inc.,简称:LiqTech)签署合作协议,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寻觅“水”商机。
  2015年4月,国务院正式发布《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了全面控制污染物排放、着力节约保护水资源等十条意见,共238项措施。这个被业内称为“水十条”的治污规划,是中国第一份水污染防治中长期路线图,开启了史上最严水源治理。
  膜技术被誉为21世纪的水处理技术,而碳化硅陶瓷膜被公认为当前全世界最高端膜技术的代表,其在解决饮用水安全、高难工业废水、城市黑臭水体等重大水环境安全问题上有巨大的优势和应用前景。
  碳化硅材料在自然界已知的物质中,硬度仅次于钻石。以碳化硅材料生产的水处理膜具有耐高温、耐腐蚀、高通量的特点,其通量可达传统有机膜材料的5倍以上,可以用来替代砂过滤器、筒式过滤器和传统的有机聚合物滤膜,并大大减少运营的成本和难度。碳化硅膜材料坚固耐久,维护操作成本较有机膜系统大大降低,且使用寿命长,可终身不用更换。
  丹麦利态国际公司是一家全球知名的碳化硅膜系统的供应商,2013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在丹麦和美国建有工厂,进行膜系统的开发、生产、供应,并在全球不断扩大其销售网络。
  根据双方协议,永清水务和LiqTech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公司将是LiqTech碳化硅膜水处理技术在中国境内唯一授权方,享有LiqTech膜水处理系统在中国市场开发、技术咨询和制造销售的独家权利。这将全面促进中国水处理领域膜系统及装备制造技术的快速发展。近期,合资公司将在饮用水深度净化、反渗透前处理、油水分离、中水回用等领域推广碳化硅膜技术应用,打造相关示范工程。
  湖南永清投资集团董事长刘正军与利态国际公司董事长阿尔多·皮特森于11月3日签署该协议。同时,永清集团将投资LiqTech在纽交所的股票,增强双方互利互信,全面夯实合作基础。投资完成后,永清预计将成为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丹麦利态国际碳化硅膜技术授权湖南永清水务正式签约

 
  刘正军表示,与丹麦利态国际公司合作,是永清国际化战略进程中的重要一步。通过本次合作,将促进欧洲先进水处理技术和产品加快进入中国市场;永清水务也将借此增强技术战略储备,为中国水环境治理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