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茂名石化炼油分部深入优化2号加氢裂化装置膜分离系统
中国石化新闻网 刘丽婷 / 时间:2016-10-18 13:55:30

  据中国石化新闻网2016年10月12日讯 1~9月,茂名石化实现累计炼油可比综合商品率95.80%,较去年同期增加0.24个百分点,创同期历史新高,相当于增产商品总量2.88万吨。
  今年以来,炼油分部不断优化临氢装置操作,一方面,最大限度优化回收利用氢气资源,他们通过技术改造,将3号制氢装置氢气回收提纯,达到重复利用的目的;另一方面,深入优化2号加氢裂化装置运行,通过优化装置膜分离系统,努力提升产品量。与此同时,炼油分部不断扩宽润滑油销售途径,保持后路出厂畅通,持续做大做强润滑油基础油量,前9个月,炼油润滑油基础油产量达到25.83万吨,同比增加6.11万吨,创同期历史新高。还通过深化节能措施,大力减少原油自用消耗,降低原油损耗,为进一步做大综合商品量夯实了基础。


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联合二车间2号柴油加氢装置现场

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联合二车间2号柴油加氢装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