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千汇生物膜分离法精制羟丙基倍他环糊精去除溶剂残留
淄博新闻网通讯员 束言 张鹏 杨帆 / 时间:2016-09-27 09:20:33

  据淄博新闻网2016年9月19日讯 从默默无闻、不被人知到中国第一家、国际第三家一类新辅料企业;从50万起家到销售收入1亿余元的我国环糊精首强企业。10年间,淄博千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过硬的产品质量为基础,走过了一条“跨越式”发展之路。近日记者来到千汇生物,体验这家视质量为生命的企业。
  十年磨一剑
  2006年7月,王丽萍女士在高新区创建淄博千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万元(其中借款20万元),正值山东大学研发的环糊精正在找企业合作中试问题,校企合作,相互借力,资源共享,这正是王丽萍快速发展企业的切入点,对于充满激情干劲的她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遇,更是一种莫大的挑战。
  2006年8-11月份,王丽萍带领千汇2人在山东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教授指导下在简陋的实验室内及中试平台上不分昼夜的反复试验,不断探索,奋战4个月,终于研究出了羟丙基倍他环糊精较完善中试工艺,设备选型成功,由原来的小试有机溶剂萃取法精制产品改为膜分离法,有效去除了有机溶剂残留,提高了产品品质。2007年年初,千汇完成了第一笔欧洲客户订单40万元,淘得了千汇第一桶金,还清了20万元借款。
  有了第一步小的成功,更加坚定了王丽萍在环糊精行业执着前行的决心。
  随着千汇的不断发展,2010年千汇公司建立了符合药用辅料生产的GMP车间,2011年取得了药品生产许可证,2012年取得了羟丙基倍他环糊精药品生产批件,从此千汇发展迈开了坚实的步伐……
  “药用辅料是药品生产中的赋形剂和附加剂,对药品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必须严格执行生产工艺。而我国是环糊精生产大国,环糊精行业存在规模小、质量标准低等问题,主要产品为技术门槛低的倍他环糊精,目前已沦为发达国家的原料产地。由于产品技术、质量水平参差不齐,影响了环糊精的应用推广,严重制约行业的健康发展。”王丽萍介绍。
  正是在环糊精研发的道路上,王丽萍看到了国内的现状,她决定要做高端产品,争做国内第一。淄博千汇生物生产的羟丙基倍他环糊精在山东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技术指导下,通过不断的完善产品生产工艺,其产品色度、水溶性均居同行前列,特别是水溶性,同行业做到100毫升水溶解60克羟丙基倍他环糊精,而千汇生物的羟丙基倍他环糊精能做到100毫升水溶解100克。2013年研发的注射级磺丁基醚倍他环糊精产品, 作为性能更为优良的药用辅料,与羟丙基倍他环糊精相比, 它具有更好的安全性, 更强的增溶与包合能力及更优的稳定性, 特别是作为注射用辅料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经过两年的研发、小试、中试及工艺改进,现在千汇公司是生产磺丁基醚倍他环糊精国内唯一达到美国USP35标准的生产厂家,并已在国内注册获得临床批件,进行了美国DMF备案,技术填补国内空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目前国际上只有美国、匈牙利两家公司生产),极大的促进了国内药用辅料的发展,提高了药用辅料质量。
  低调做人,高质做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千汇生物以质取胜,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而这一切的背后是千汇人对“高质惠民”的永恒承诺。
  砺得梅花香
  改革的核心在改制,改制的前提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引资的目的在做大做强。为了让企业向更高层次迈进,王丽萍决定扩大生产规模,重新征地建厂,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拓展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谋求更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2015年,千汇生物在淄博高新区南岭南路以北、宝山路以西,征地22亩,总投资8000万元,建设淄博千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300t/a环糊精衍生物项目,其中年产250吨环糊精衍生物,年产50吨环糊精包合物。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1.4个亿,税后利润5200万元,实现并上交增值税1500万元,所得税1700万元,安置就业人数50人。
  据悉,环糊精衍生物在医药工业界最主要用途是作为药物分子的增溶剂、包埋剂、缓释剂和稳定剂,其在医疗保健行业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除了医药方面,环糊精衍生物在食品及化妆品方面的使用也越来越广泛,如改善食品口味、食品保鲜,化妆品的持久保香等。世界环糊精衍生物市场一直以超高速增长,国际市场年增长率将高达30%以上。
  “千汇公司所生产的环糊精衍生物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鼓励类项目,且属于国家鼓励出口产品,现拥有现代化的检测中心,在生产过程严格遵守CGMP及IPEC的GMP,始终让产品能够达到中国药典、USP、EP、JP等多种标准,并在全球畅销。”王丽萍说。
  做国内外一流的药用辅料,是千汇生物的目标;赶超国际优秀的药用辅料企业的产品质量,是千汇生物的追求。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千汇人对药用辅料行业的前景充满信心,他们正在实施着精细化发展战略,努力塑造行业领跑者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