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三鑫医疗晋升成为血液透析领域净化类全套耗材供应商
上海证券 / 时间:2016-09-13 14:59:31

  据腾讯财经网2016年9月1日讯 三鑫医疗(300453)近日发布了半年报,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5210.2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72%;利润总额2210.7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0.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3.2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92%。公司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为产品销售市场竞争加剧导致产品售价下跌,国际市场形势不佳导致出口产品销售下降19.55%,以及今年4月三江分厂发生火灾事故导致输注类产品产量下降、成本上升。公司上半年期间费用率19.02%,较去年同期增长1.77个百分点。公司上半年销售毛利率为33.30%,较去年同期下降1.63个百分点。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血液净化类”、“留置导管类”、“注射类”、“输液输血类”四大系列,近年来,公司根据行业发展前景和自身特点,在现有的四大系列产品中,重点打造推广“血液净化”系列产品,2013~2015年上半年公司血液净化产品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7.24%、13.13%和20.08%,份额逐步增加,毛利率分别为36.21%、32.94%和34.60%,基本保持平稳。今年上半年血液净化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4069.76万元,同比增长44.77%,在其他系列产品销售增速下降的情况下,表现较为亮眼,收入占比达到26.76%。
  公司新获得透析器(低通)、透析器(高通)、透析粉等产品注册证,加上原有血液透析管路、透析浓缩液、静脉采血针、透析护理包等产品,公司已经具备了血液透析过程中所涉及的全套耗材的生产和销售能力,成为全行业中为数不多的血液净化类全套耗材供应商,还作为全国医用体外循环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参与制定了血液透析产品的行业标准,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进一步提高。另外,公司于去年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江西赣医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将投资血液透析中心及其他相关医疗服务业务。
  江西三鑫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来在血液净化领域的发展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