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格林新风空气净化器拥有自己的自主知识产权滤膜材料
新华网江苏频道 杨梦奎 汤卫国 顾继红 / 时间:2016-08-12 08:46:40

  据新华网南京2016年7月28日讯 江苏泰州,是一个有着制造业传统的城市,年轻的创业者们用自己的努力与情怀继续书写着这份荣光。陶猛,第8次创业,做出了全国最好的室内空气净化器。这位70后的创业路程,正是泰州制造走向“泰州智造”的一个缩影。
  2014年5月,“格林新风”做出的第一款空气净化器,在上海环境检测中心测试,这是目前国内最权威的环境检测机构,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对全国空气净化器的质量检测就是他们做的。”检测结果表明:格林新风净化器各项指标都超过了当时最火的瑞士布鲁雅尔510B,出风口的PM2.5和PM0.3都能达到0。全中国,可以做到的就只有格林新风和瑞士的IQair,泰州的江苏新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出了中国最好的净化器。


陶猛董事长(左一)在向泰州市政协领导介绍格林新风空气净化器

陶猛董事长(左一)在向泰州市政协领导介绍格林新风空气净化器


陶猛董事长(右一)向泰州市海陵区领导展示格林新风空气净化器测试净化效果

陶猛董事长(右一)向泰州市海陵区领导展示格林新风空气净化器测试净化效果


  这款净化器2015年已经生产了8500台,在中科院净化器招标中,通过现场比拼,格林新风完败安利、IQair和布鲁雅尔,顺利拿到订单。净化器在中南海、中科院、南京大学、江苏电视台等地使用,效果良好,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格林新风净化器之所以在剧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是它过硬的核心技术和产品质量。格林新风产品通过了CQC认证,拿到了高新技术产品证书,申请了去除甲醛和VOC等9项发明专利和8项实用新型专利。
  转型生产空气净化器,是董事长陶猛的第8次创业。他17岁上中专时就开过服装店,后来做过贸易公司。2010年,他的物流公司营业额过亿。陶猛说,一个偶然的机会,几个朋友碰在一起,说起了“霾”,大家都充满了担忧。在过去10年里,它正在一点一滴渗透大家的身体,改变大家的生活,作为一个普通的公民,我们可以做什么?这就是涉足空气净化的缘由。
  “这帮创始人,有教授、有企业家,他们仅仅有钱是请不动的,大家为抗霾聚到一起,是一种情怀。”陶猛说,现在进入这个行业,有互联网,有众筹、众投等新工具,还有全新的创业理念;过去创业只是为了赚钱,现在他们创业有精神寄托,信心、经验和动力都更足了。“20年前,春兰(泰州著名的空调品牌)造就了一个奇迹,今天,我们给泰州再造一个奇迹,决不是天方夜谭,而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陶猛的创业故事代表了泰州的创业者们在转型升级的精神风貌和基本规律。如格林新风拥有自己的自主知识产权滤膜材料,正是这种努力把产品做到极致的“工匠精神”,无疑让他在创业的浪潮中勇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