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记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李菁华感悟医者仁心
九江新媒网记者 贺平 / 时间:2016-08-05 10:29:04

  据九江新媒网2016年8月3日讯 “有关社会公众的福祉和利益,多指卫生、救济等群众福利事业”,百度全科这样解释“公益”的含义。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李菁华,就是一位怀着公益心努力工作的好医生。


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李菁华


  李菁华,1998年7月江西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内科临床工作。从医近20年来,他最开心的事就是“又挽救了一个生命”。2016年1月,37岁的虞先生全身大关节游走性疼痛,按类风湿性关节炎服中药治疗无效。后突然发热38.5℃左右,头痛、眼眶痛、腰部痛,全身皮肤散在出血点和瘀斑,继而又腹痛、恶心、吐暗红色液体,在外地医院初步诊断为肾综合症出血热后转入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这种疾病死亡率高达20%以上,为了动态观察病情,及时有效抢救,李菁华整整一周没回家,经过6次血液透析,虞先生肾功能恢复康复出院。


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李菁华


  “又帮助了一名患者”,是李菁华认为的第二开心的事。2015年11月的一天,李菁华正准备下班,这时从电梯摇摇晃晃走出一位40来岁的妇女,嘴里不停说着“救救我……救救我……”,原来这是一位尿毒症患者,她身上只有300元人民币。血色素2.71g/L,红细胞1.32×1012/L,而且正处经期,如果不立即进行输血,这位患者就有生命危险。李菁华毫不犹豫,边指挥抢救,边从自己口袋掏钱为患者购血。肾脏疾病一般需要长期治疗,患者往往承受较大的心理和经济负担,为此,李菁华不但给予专业的心理疏导,还长期资助2名尿毒症患者。
  作为一名医生,医疗技术一定程度决定着救死扶伤的结果和成效。“阅读了一本好书、学会了一项技能、撰写了一篇论文、取得了一个科研成果”,当然是令李菁华开心的事。他应用肾穿刺活检术,开展免疫荧光、电镜检查及特殊染色检查,大大提高了慢性肾脏疾病的诊断正确率与治疗效果。他主持开展血液透析、腹膜透析、血液灌流、血浆置换、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等多种血液净化技术。他的论文《溶栓治疗在动静脉内瘘血栓中的应用》、《连续性血液净化治疗重症胰腺炎的疗效观察》等在国家级杂志发表,他的课题分别通过江西省科技厅和省卫计委的验收。
  做公益,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言行,改变一个人的心情,改变一个人的心态。李菁华将职业与公益融为一体,他的生活一定美好,他的道路一定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