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石墨烯增强反渗透海水淡化膜元件项目合作在青岛签约
鲁网青岛频道记者 于建军 / 时间:2016-07-14 07:51:40

  据鲁网青岛2016年7月13日讯 昨天上午,石墨烯反渗透膜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即墨创智新区举行。即墨副市长孙明明代表即墨市政府与青岛赛沃特膜技术有限公司袁崇泰总经理在协议书上签字。
  青岛招商致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董宝泉、青岛大学教授李延辉,青岛赛沃特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白江华,即墨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石墨烯/PA TFC-RO反渗透膜,由清华大学朱宏伟教授和青岛大学李延辉教授团队研究开发,并将石墨烯技术成功运用到复合膜材料制备中,生产出高产水量、低运行压力、抗污染耐清洗的PA TFC膜元件。目前,石墨烯/PA TFC-RO反渗透膜已经在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实验室和青岛大学实验室完成了产品实验,并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专利。开发生产的超低运行压力的石墨烯增强反渗透海水淡化膜元件,是石墨烯材料在膜分离技术上的重大突破和运用,在国际上具有领先地位,将对海水淡化和苦咸水脱盐产业带来革命性的推动,市场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石墨烯反渗透膜项目是市招商局重点引进的高科技项目。项目入住即墨创智新区后,青岛赛沃特膜技术有限公司将建立起石墨烯/PA TFC-RO反渗透膜项目研发中心,加快项目的孵化和产业化进程。根据项目进程,研发中心设计并定制一条2.5"膜片生产线、PA TFC-RO反渗透膜片测试设备、PA TFC-RO反渗透膜片生产线性能改进环节、PA TFC-RO反渗透膜元件生产线、膜组件测试设备、海水存储及模拟系统。同时,研发中心结合即墨当地的发展需求与承接能力,在合作期内完成科研成果和产品的转移、转化,实现服务当地经济和社会效益的目标。
  签约仪式前,即墨副市长孙明明会见了青岛招商致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董宝泉一行,双方亲切交谈,共同探讨了海水淡化利用的美好前景。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