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新加坡公用事业局计划在裕廊岛建造第五个海水淡化厂
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 李锦松 / 时间:2016-07-13 09:07:55

  据联合早报网新加坡2016年7月12日讯 随着本地两个新海水淡化厂在未来四年竣工,公用事业局计划在裕廊岛建造第五个海水淡化厂,以进一步加强我国水源可持续性。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今天出席新加坡国际水资源周的领导人峰会时透露,公用事业局近期通过合同竞标,聘用了一家顾问公司,以研究在裕廊岛建造海水淡化厂的细节。新水厂将建在裕廊岛上,并会与现有的发电厂相邻,以发挥协同效应。“海水淡化厂需要大量的电源来操作,建在发电厂旁,能让水厂用电过程更直接和简便。”
  他说,全球气候变化造成的极端天气,对本地的水源可持续性带来新挑战,而我国有必要提早做好准备应对。
  “这家海水淡化厂计划每天能产约3000万加仑的水,公用事业局也在探讨是否能将它和现有能源厂建在同一处,以发挥协同效应。”马善高说:“裕廊岛上有很多重工业工厂,需要大量水供,我们除了要确保饮用水供量充足,也须顾及工业用水的供给,新水厂能产出适合工业用途的水,满足这个需求。”
  我国目前有两座海水淡化厂,第三座和第四座水厂预计在2017年和2019年投入运作。
  宣布成立新加坡水务学院(Singapore Water Academy)
  马善高也在峰会上透露,公用事业局宣布设立本地首家水务学院,以培育更多专才应对该领域所面对的挑战。
  学院将为本地和国际学生提供专业培训课程,以培育水务工程师和其他相关专才。
  他说,如长期干旱等气候问题长远来说,可对我国水供带来不稳定性和威胁,政府增建更多海水淡化厂或废水再生厂等设施加以应对的同时,也须顾及人才问题。“我国增建的海水淡化厂、新生水厂即将落成,对水务工程师等相关人才需求将上升,水务学院将协助供应这些人才。”
  新加坡水务学院将设在公用事业局位于卓源路的“水供科技、培训及网络中心”(WaterHub)内,预计从明年开始授课,主要对象为已在相关领域工作的从业者。
  水务学院署长许良琪受访时说,学院希望能传授业内较新颖与高端的水务技术,帮助学员应付未来需求。“本地水务领域将采用大量智能科技,现有工程师未必掌握相关技术,学院除了能培训他们新技能,也希望他们在设计新工程时,能纳入更多新科技元素,为未来做好准备。”
  水务学院将先推出四个培训项目供选修,它们包括城市防汛管理、水质净化与处理及环境净水项目管理等。导师除了有大学教授,公用事业局也将安排旗下水务专家传授知识。课程供本地人参加,也欢迎国外专才前来“取经”。
  新加坡公共事务对外合作局与水务学院签署备忘录,两家机构计划合作设计培训,并探讨如何将相关知识传授到他国。
  公共事务对外合作局局长官维文说:“我国在管理水源的经验与知识受他国高度认可,我们希望与水务学院合作,探讨如何将这方面的知识与他国官员或业内专家分享,这或许能为本地企业开拓新兴市场,引来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