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株冶集团技术中心环保产业部在合金环保市场竞标成功
《株冶青年》微信 / 时间:2016-07-07 14:05:22

  据株冶青年微信公众平台2016年6月28日讯 6月7日,株冶集团技术中心环保产业部连续击败来自省内共六家知名环保公司,成功夺标株洲某公司高端精细硬质合金制品生产线废水处理项目。此举标志着公司环保产业顺利进军硬质合金环保市场新领域。

 

株冶集团技术中心环保产业部

株冶集团技术中心环保产业部


  成功开拓本土新市场
  株洲这家公司是一家集硬质合金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股份制企业,在湖南省硬质合金行业内综合实力排序名列前茅。该公司新生产线建成投产后将产生约300立方米/天的生产废水,生产线的废水主要由清洗废水、冷却废水、湿磨废水和车间生活废水组成。
  此次废水处理项目主要是通过“斜管沉淀+气浮除油+生化”的工艺技术对其生产废水进行深度净化处理。该工艺技术高效节能,处理效率高,出水稳定,并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操作管理和维修技术难度。处理废水过程中,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时不再产生臭气及噪声等二次污染。处理消毒后的水质可用于生产内绿化、洗车、冲厕、消防等用水,有效实现了废水的再利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于2016年6月底正式开工建设,设备采购、土建施工部分都在有条不紊的筹建中。此次公司环保产业部在本土合金环保市场的首次成功夺标,为公司打造集成环保技术、环保设备、环保资源服务、技术研发服务为一体的株冶旗下大型、综合环保产业机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土承建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此前,由株冶环保产业部负责设计、施工、设备运行调试等工作,并于2015年11月底竣工并试运行的“株洲清水金属加工公司含铊重金属环保治理项目”在6月1日顺利通过株洲市环保局验收,正式投入运营。株洲清水金属加工公司含铊重金属作为湘江流域铊污染治理重点项目,总投资金额100万元。公司环保产业部通过半年时间完成所有建设内容获得合作方的一致好评。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司环保产业部与株洲清水金属加工公司的成功战略合作,不仅为环保产业部带来了业绩支撑,树立起株冶在本土环保行业的知名度,同时,自主研发“中和混凝沉淀JS-1试剂”获得有效工业应用,标志着公司在环保技术服务道路上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技术中心环保产业部青年正在进行试验研究

技术中心环保产业部青年正在进行试验研究


  株冶环保产环保产业部简介
  株冶环保产业部成立于2014年8月,团队目前有环保专业技术人才共16人,以市场营销与环保技术开发于一体的综合环保服务商。目前主打技术有“JS-1水处理药剂-石灰水解重金属废水处理技术、铁碳微电解重金属废水处理技术、高分子纳米材料法除汞技术以及含铊废水处理技术、工业烟气脱硫处理”等娴熟工艺技术。


与北京矿冶研究总院达成战略合作联盟成立合作研发基地

与北京矿冶研究总院达成战略合作联盟成立合作研发基地


  与北京矿冶研究总院达成战略合作联盟,成立合作研发基地,构建互利平台,扩大品牌影响力。并于2015年通过湖南省环保产业协会认证,成为湖南省环保产业协会理事成员。产业部通过对全国环保市场的拓展营销,在湖北十堰、广西河池以及长株潭本地及周边地区完成多个环保项目的签约设计施工及建设,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应及一定的销售业绩及利润,目前产业部实现了成长起步的发展更待进一步的跨越突破。


工业废水经膜处理后可饲养金鱼

工业废水经膜处理后可饲养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