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广东溢达纺织中水回用系统每天有3000吨用于染纱车间
《羊城晚报》记者 黄汉城 张毅 / 时间:2016-06-02 14:14:30

  据羊城晚报网2016年6月1日讯 佛山是一座以制造业闻名的工业城市。2015年佛山GDP突破八千亿元,并努力在“十三五”跨步迈向万亿俱乐部。近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伴随着经济的持续增长,佛山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减少,环境质量不断提高。
  记者走访发现,在经济和环保新常态下,佛山立足于强劲的本土民营经济,变环境治理的压力为动力,另辟蹊径,走出了一条内生式经济发展模式的新路,创造了环保倒逼经济转型的“佛山模式”。


广东溢达纺织中水回用系统每天有3000吨用于染纱车间


  “这是处理过的废水,可以直接喝,哪位想尝一尝。”近日,在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新水质净化中心一个机器林立的处理厂内,该公司能源与环境管理部邱孝群博士从某口子接出一瓶清澈的水体,向前来参观的客人说道。
  这是溢达与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研发的中水回用系统,使用臭氧生物曝气滤池和双膜反渗透技术,废水经过中水回用系统处理之后,可以达到饮用水的水质指标。
  作为广东最大的纺织服装企业,溢达每天要产生约2万吨废水。邱孝群介绍,中水回用系统每天可处理废水5000吨,其中有3000吨回收到对水质要求严苛的染纱车间,用于生产,实现了循环利用。


广东溢达纺织中水回用系统每天有3000吨用于染纱车间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溢达投入大量资金用于设备研发,与国内外高校合作共同研发新技术,走上了一条节能项目、控制排放、节约用水的绿色可持续生产道路。2005~2014年,溢达节省了5.3亿千瓦时电能、1400万吨水、53万吨有害温室气体排放。
  “在别的纺织厂,可能更多的是工人踩着缝纫机作业,我们很多车间投入智能设备,很多工人都变成了技术人员。人工智能让产品出错率变低,返修变少,从而降低能耗,更加绿色环保。”溢达总经理马伟萍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