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回用污水资源化扬子石化引领国内污水回用技术新潮流
《新华日报》 蒋连家 / 时间:2016-05-26 08:48:11

  据新华报业网2016年5月26日讯 据扬子石化能环部门统计,今年前4个月通过生产过程减量化和回收利用,扬子石化污水排放同比减少26.75%,减排总量近200万吨;其中高纯度污水回用水被用作发电蒸汽原料水被高值利用,实现了污水资源化利用。
  石化行业是用水大户,生产过程同时产生了大量工业污水。扬子石化把污水减排列入重点工作,为每个产生污水的环节加装了计量表具,与绩效挂钩,强化考核,实现源头总量控制;实行严格的清污分流措施,避免清洁雨水超时进入污水系统,减少污水产生总量;同时转变观念,把污水作为资源加以利用,引领国内污水回用技术潮流。其中涉“水”项目投资即超过5亿元,代表国际领先技术的1250吨/小时高纯度污水回用项目,采用超滤、膜反渗透组合技术,年设计处理能力达1250吨/小时,产品水700万吨,可以装满1.5个玄武湖。2015年6月项目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行,其产品水水质指标超过自来水,达到纯净水级,被送往企业自备热电厂用作发电生产蒸汽的原料水,实现高值利用;同时加强雨水回用力度。
  据统计,前4个月,扬子石化回用污水127.3万吨,同比增加2.51倍;回用雨水122万吨,同比增加12.9倍。污水已经成为企业生产的重要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