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合肥市塘西河再生水厂MBR系统将升级更换为帘式膜组件
《合肥日报》记者 梁昌军 / 时间:2016-05-25 08:59:49

  据合肥在线2016年5月23日讯 昨天,记者从市重点局获悉:塘西河再生水厂开始对污水处理设备——MBR膜系统进行更换升级,再生水厂暂时停止运行,预计到7月份完成设备更换。
  塘西河是经滨湖新区流入巢湖的一条重要水系,全长约12公里,流域面积约50平方公里。我市自2007年开始对塘西河全面实施综合治理,塘西河再生水厂就担负了污水治理的重任。塘西河再生水厂位于庐州大道与方兴大道交口,日造“净水”3万吨。经过“改造”的再生水,一部分直接流入塘西河,一部分用于园林浇灌、市政清洁、景观补水。
  为进一步提升再生水厂生产能力,提高水质净化水准,我市对塘西河再生水厂MBR膜系统全面升级。据介绍,塘西河再生水厂MBR膜系统将更换为帘式组件、封闭式组器,较原柱式组件、开放式组器,具有不易积泥、便于清洗等显著优点。
  目前,北侧MBR膜系统更换已完成,正在进行调试工作;南侧正在进行MBR膜系统更换,计划7月份完成。因塘西河再生水厂设计为半地下式一体化构筑物,南北生产线共用一个出水泵房,为防止调试期间不完全达标中水外排,再生水厂暂时全部停产,北侧调试和南侧膜系统更换同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