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安庆市《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工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
安庆新闻网 钱正球 李渊 / 时间:2016-04-07 08:57:09

  据安庆新闻网2016年4月7日讯 为全面落实调转促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全市工业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促进工业转型升级,4月5日,市经信委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工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我市绿色制造水平将明显提升,绿色制造体系初步建立,绿色环保制造产业产值由“十二五”末的48亿元增加到650亿元,项目(企业)数量由“十二五”末的66个(户)增加到350个(户)。
  到2020年,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比“十二五”下降18%,重点行业主要污染物排放强度下降18%,单位工业增加值二氧化碳排放量和用水量均下降18%,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达到95%。
  我市还将建设1~2个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1个节能环保技术与装备产业的基地。列入国家资源再生利用重大示范工程名单的企业由目前的2户增加到4户。
  同时,将继续推动市高新区以企业集聚绿色发展、产业生态化为链接和服务平台建设为重点,推行园区综合能源资源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园区能源梯级利用、水资源循环利用、废物交换利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提升园区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优化园区企业和基础设施空间布局,按照“循环、友好、创新、发展”的理念,全力推进市高新区以石油化工、煤化工、精细化学品“三化合一”为核心的产业区建设,加速产业链配套完善。
  争取在“十三五”期间成功申报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并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指导宿松县经济开发区以获批省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为契机,尝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创建工作。
  在水资源利用方面,我市将以控制工业用水总量、提高以适应效率、保护水环境为目标,采用水系统平衡优化方案等节水技术,对化工、钢铁、造纸、印染、食品发酵等高耗水行业实施节水技术改造。
  推广应用非常规水资源,支持工业企业采用电吸附、膜处理等技术,利用城市中水、矿井水等。开展用水效率对标达标活动,推动工业节水技术改造升级,建设节水试点示范工程。争取到“十三五”期末,纳入省开展百家企业节水行动名单的11户企业用水指标,优于国内同行业平均水平。
  此外,还将继续推动石油化工、浮法玻璃等行业使用的燃煤(焦)窑炉及每小时20蒸吨以上的燃煤锅炉配备脱硫装置,新型干法水泥窑实施低氮燃烧技术改造并安装脱硝设施,排放粉尘的工业企业建设除尘设施实施升级改造。在化工、电力、有色金属冶炼、水泥等重点行业开展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
  全面推进清洁生产,优先采用能源和原材料利用效率高、污染物排放量少的清洁生产技术、工艺和设备,淘汰严重污染大气环境质量的产品、落后工艺和落后设备,减少大气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十三五”期间,继续推进安庆石化、华泰林浆纸、怀宁海螺、怀宁上峰以及皖江发电等企业的清洁生产和节能技术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