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包钢超滤反渗透工艺废水深度处理工程提高中水回用率
《包头晚报》记者 袁晓园 / 时间:2016-03-28 08:01:46

  据包头新闻网2016年3月25日讯 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十二五”期间,包钢投资百亿元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和环境治理,全面完成“十二五”淘汰任务,实施了尾矿库、灰渣坝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系统恢复工程。
  “十二五”期间,包钢淘汰4座4.3米焦炉、4台90平方米烧结机、1台162平方米带式球团机,1座1800立方米高炉,4座8平方米球团竖炉、2座80吨转炉、4座250立方米石灰竖窑、5座混铁炉、4座90平方米隧道窑等生产设备,完成37台燃煤锅炉的淘汰或清洁化改造工作,全面完成“十二五”淘汰任务。
  “十二五”5年间,包钢实施环境治理项目170余项,实现烧结机、燃煤锅炉等烟气全脱硫,完成二氧化硫减排治理;完成老旧除尘器升级改造,实施综合料场封闭、焦化精煤筒仓、焦化煤场淘汰等料场的治理工作,开展卸灰点、厂房、皮带通廊密闭改造工作,基本完成尘源点治理和重点区域的环境整治。
  为彻底改善尾矿区域环境,包钢实施了600万吨氧化矿选矿生产线和稀土选矿生产线搬迁,尾矿库、灰渣坝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系统恢复工程,防渗工程,尾矿库及周边地区保护工程。加大厂容厂貌治理,至厂区绿化率达到45.2%。完成3500立方米/小时废水深度处理工程,项目采用超滤反渗透工艺,建成投产后,大大提高了包钢的中水回用率,降低了外排水量。
  2016年,包钢将重点实施焦化酚氰废水深度处理等23项重点环境治理工程。目前正在全力组织实施尾矿库生态景观公园建设,尾矿坝绿化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全力组织实施生态景观公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