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APD为神华宁夏煤制油项目批量提供PRISM气体膜分离器
天天化工网 / 时间:2016-03-07 15:18:47

  据天天化工网上海2016年3月4日讯 世界领先的工业气体公司——空气产品公司 (Air Products,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PD) 今天宣布其PRISM膜业务部门已于近日赢得了一项重要订单,为宁夏自治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神华宁夏煤制油项目提供大批量的膜分离器。该批膜分离器将用于氢气的纯化和回收利用,有望于今年晚些时候投入运行。
  空气产品公司PRISM膜业务部门下属柏美亚(中国)有限公司商务经理Peter Fung表示:“神华宁夏煤制油项目展示了中国能源行业最先进的技术和实力,能够参与这一项目,我们深感自豪。我们的膜分离系统每小时可以处理28万标方的气量,对于项目整体效率的提升非常重要。”
  该膜分离系统用于去除在煤加工过程中产生的不纯氢气中的杂质,使得纯化后的氢气作为宝贵的能源可以被再次利用。PRISM膜分离器由聚合物中空纤维构成,利用不同压力下气体选择性渗透的原理来从甲烷、一氧化碳和其它碳氢化合物中分离出氢气。


APD为神华宁夏煤制油项目批量提供PRISM气体膜分离器


  中国最大的PRISM膜分离系统服务于内蒙古鄂尔多斯的一个大型煤液化项目,项目于2007年安装,2008年投产。在中国海拔最高的青藏铁路上,PRISM膜分离器也被用于为旅客提供呼吸用富氧空气。
  空气产品公司的PRISM膜分离器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独家制造,由柏美亚(中国)有限公司负责其在亚洲地区的销售。自1977年以来,来自美国、比利时、中国和挪威的工程团队已经为客户定制设计、制造并递交了500多套工艺气体分离系统。
  关于空气产品公司
  空气产品公司(Air Products,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PD)是一家世界领先的工业气体公司。今年正值其运营75周年。工业气体是公司的核心业务,提供空分和工艺气体、以及相关的设备,主要为炼油石化、金属、电子和食品饮料等制造产业服务。空气产品公司同时也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液化天然气工艺技术和设备供应商。公司的另一项业务——材料技术服务于半导体、聚氨酯、清洁剂与涂料和粘合剂等行业,而该业务计划在2016年9月前完成从空气产品公司的拆分,成立独立公司。2015财年,公司的销售额为99亿美金,在美国上市公司财富500强中排名第284位。其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万名员工,为所有客户提供可持续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卓越的服务,致力于将空气产品公司打造成世界最安全和最佳的工业气体公司。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