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青海正在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千亿元产业发展重要基地
《青海日报》记者 黄晓姝 / 时间:2016-01-21 14:28:29

  据青海新闻网2016年1月13日讯 【回眸】上游:盐湖提锂——在青海锂业有限公司、青海中信国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青海盐湖集团蓝科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采用膜分离法、煅烧法、吸附法提锂工艺的基础上,2015年我省又引进恒信融锂业科技有限公司,采用国内领先的离子膜技术建设年产2万吨碳酸锂项目。
  中下游:锂电池正极材料——泰丰先行二期5000吨磷酸铁锂、奥阳新能源2万吨石墨负极材料正在试生产,泰丰先行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磷酸铁锂生产企业。负极材料生产方面,奥阳新能源一期1万吨石墨负极材料生产线目前正在试生产,全省负极材料生产能力扩大至1.5万吨。
  【发展亮点】与比亚迪公司成功签署10GWH锂电池项目,成功引进江苏捷力等国内知名锂电企业,为我省千亿元锂电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青海正在加快从锂资源大省向锂产业发展强省的转变。2014年,《青海省千亿元锂电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将青海省锂电产业优势最大限度地转化为经济优势,在青海建设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千亿元锂电产业基地。
  目前,“盐湖碳酸锂-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储能及动力电池-电动汽车……”一条清晰的千亿元锂产业基地发展路线图正全景展现,青海正在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