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采用超滤工艺章光101自主研发出中医药红豆杉闻疗颗粒
中国科技网记者 桂楷东 / 时间:2015-12-18 07:31:27

  据中国科技网2015年12月18日讯 在中国,“章光101”可以说是一个家喻户晓的民族品牌,它的诞生迄今已有整整41年历史。
  1987年,获比利时王国“一等骑士勋章”;1988年,获得世界“奥斯卡发明奖”;1992年,因对我国科学技术事业作出突出贡献,被国务院授予“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这些荣誉不仅使章光101创始人赵章光从一个普通的农村赤脚医生一跃而成华人商业巨子,也成就了一个民族“老字号”品牌的医疗神话。
  “打破”才能出生机,创新就会有前途。在传承与创新交织的时代语境下,要保持民族品牌41年不衰,不管是对企业文化还是产品质量,都具有极大的挑战性和颠覆性。
  “章光101的品牌形象建立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经过几十年沉淀下来的胜利果实。时至今日,企业要永续经营和不断茁壮成长,关键是要持续的创新。”赵章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民族品牌之所以经久不衰,源于企业的不断自我创新,尤其在市场竞争激烈的时代,积极主动的创新,才是最重要的成功之道。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强大的研发团队、职业化的营销和管理人才、一直是章光101领先行业并持续创新的核心优势。
  据数据统计,目前全国的脱发人群已近2亿,而章光101的最新研究表明,失眠也将导致脱发现象,面对新发现,章光101的研发团队并没有因为困难而停止前进,而是通过分子生物医学和中国传统中医理论结合,经过大量实验终于自主研发出了红豆杉闻疗颗粒,可以调节大脑神经系统,诱发相应生理反应,在睡眠中通过呼吸改善睡眠。
  赵章光介绍,一方面,他们在产品研发中,采用超临界萃取技术和超滤工艺,按国际标准生产中国中医药产品,实现了中国传统中医药与世界高新技术的完美结合。另一方面,一直对生发事业痴迷不已的赵章光,又在传统中医药“闻吸疗法”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基础上,才发明了101红豆杉闻疗颗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