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安庆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动力脱盐水站新加装控制仪表
中国石化新闻网 饶道琳 / 时间:2015-11-18 10:20:50

  据中国石化新闻网2015年11月9日讯 11月2日,安庆石化电仪部仪表检修中心在脱盐水再生线加装的酸、碱浓度计两套仪表,经过一周试运行后,正式投用。


安庆石化8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动力脱盐水站

安庆石化8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动力脱盐水站


  脱盐水装置分别设有一级、二级脱盐水再生线,再生处理后的一级脱盐水被送往腈纶部纺丝装置,二级脱盐水被送往丙烯腈装置。再生处理的一道最重要的工序便是加酸加碱调节,因此酸浓度计、碱浓度计便是再生线上的重要控制仪表。一级脱盐水再生线已有的酸、碱浓度计对保证再生质量起着至关重要作用。为了提高脱盐水利用率,达到节约、环保用水目的,公用工程部相关技术人员提议在二级脱盐水再生线也加装酸、碱浓度计。
  电仪部经过现场勘测研究,以最快速度制定方案,采购横河酸浓度计、碱浓度计各一套。到货后,该部仪表检修中心综合三班人员立即着手办理相关作业票证,与工艺技术人员协商,根据工艺参数,确定了安装位置,他们佩戴护目镜,全身穿防酸碱服装,套上防酸碱手套,落实好双监护措施,配合施工人员将两套仪表的测量池、传感器、变送器一一安装到位。双休日里,他们也放弃了休息,在现场忙于仪表接线,对仪表进行调试以及参数设定。最后,对两套仪表分别用标准溶液进行系统联校,校验至准确无误,投入试运行。
  经过一周的观察、记录,工艺人员反映两套仪表酸、碱调节及时灵敏,极大地提高了二级脱盐水再生质量。11月2日,这两套“新丁”正式投入使用。


安庆石化公用工程部正在为8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工程脱盐水站混床装填阴阳离子交换树脂,5台混床的树脂需要装填阴阳离子交换树脂8000包,近200吨左右

安庆石化公用工程部正在为8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工程脱盐水站混床

装填阴阳离子交换树脂,5台混床需要装填树脂8000包,近200吨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