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瑞典斯德哥尔摩市在岩洞内建设世界最大MBR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观察》微信 / 时间:2015-11-16 14:11:00

  据北极星节能环保网2015年11月5日讯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是欧洲人口增长最快的城市之一,该市的水务管理公司Vatten面临着污水处理厂扩容和满足更高的环境标准的双重要求,更高的环境标准是需要达到波罗的海的有关标准及欧洲水导则。位于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Henriksdal污水处理厂是世界上建设在岩洞内的最大污水处理厂之一。由于特殊的地质结构,扩容只能在现有占地的基础上实施。为此,斯德哥尔摩选择了MBR技术作为升级改造的选择。
  Henriksdal污水处理厂处理斯德哥尔摩三分之二的污水,每天的处理能力是86.4万吨,该项目展示了MBR在超大规模处理厂应用发展的技术潜力。选择MBR的关键之处在于通过评估竞争性的全寿命周期评价、市场成熟度、占地的紧凑性以及对水质的严格要求。
  目前,该工程正处于紧锣密鼓地施工图设计阶段。


瑞典斯德哥尔摩市在岩洞内建设世界最大MBR污水处理厂


  相关链接
  2015年3月,瑞典斯德哥尔摩Henriksdal污水处理厂的升级改造选择了GE公司为其提供MBR处理设备,这一项目的完成届时将Henriksdal污水处理厂成为全球最大的MBR污水处理厂。GE公司的ZeeWeed 500膜组件成为最后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