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西西空气独家采用超滤膜封闭专利技术“醛苯零释放”
西西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5-10-08 11:52:37

  据慧聪清洁网2015年9月30日讯 为保证地板既要拥有较高的强度,又要“醛苯零释放”,西西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西空气)采用独家超滤膜封闭专利技术历史性突破这一技术局限。
  该技术作用原理为利用大分子天然聚合物及其高活性表面官能基反应来包拽各种游离的甲醛、苯等污染物分子,并采用微雾无间隙施工法将其均匀地涂覆于污染物表面,形成视觉不可见的透明膜将小分子污染物永久性封闭,从而达到遮挡、遮蔽有害气体释放的目的,这样既能从根本上控制醛苯释放,又保证了地板的强度。
  其作用原理如下图所示:



  图中,“施工前图”表示各种游离的甲醛、苯、TVOC等有机挥发有害气体(污染物分子)由未经治理的裸露污染源不断释放,这些看不见摸不着的污染物悄悄地危害着人们的健康,吞噬着人们的生命。
  “施工中图”表示根据污染源的特性和污染程度采用微雾化方式不同层次施工,净化液均匀地涂覆污染物表面,形成视觉不可见的透明膜,如施工后图所示(注:图中为了生动描述形成的分子膜,以浅蓝色表示雾化微粒和分子膜,实为无色)。
  “施工后图”为了形象的描述分子膜封闭有害气体原理,将分子膜剖面以三层膜示意(第一层和第三层为极性层,中间层为反应层):极性层为净化液在污染物表面交联形成的功能“网电层”分子(大分子聚合物及其高活性表面官能基)组成,网电层分子包拽(物理/极性吸附)游离的甲醛等污染物分子,阻拦大部分污染物分子;中间层为网电层中的反应分子,主要对未被第一层吸附的甲醛分子等聚合或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等无害碳水化合物;“三重保险”完全阻断甲醛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进入室内环境的机会,达到高效、持久的净化室内空气的目的。
  2.案例示范:针对地板的治理,业主家或单位铺装地板后进行治理有近百万平米的治理经验,工厂端及铺装前治理已超过百万平米,均能有效保障醛苯零释放。
  地板中甲醛、苯、TVOC等有害气体的释放位置为地板四周及背面未进行封装处理的裸露部位,如下图所示:






  西西空气更多地希望提供在生产端进行醛苯封闭治理服务,每平米成本约为1元。但由于地板企业可以采用成本显著降低的E2级基材与粘结剂,估计可节约成本至少3元以上。假如生产厂商选用无醛无苯类的胶粘剂用以降低醛苯的释放量,每平米地板内较普通胶粘剂的成本大幅增加,并且无醛无苯胶粘剂也使得地板的强度显著降低,从而导致地板不会经久耐用。生产厂家在生产端治理及铺装前治理两种方案并不会提高生产商的成本,即便采用更便宜的醛苯释放量更大的胶粘剂,或者选用环保等级为E1或E2级基材,由西西空气对地板经过封闭治理后仍能保证醛苯零释放,反而提高了产品的竞争力。
  在全国范围内,每天因新装地板造成的室内空气污染客户投诉可能高达上千起,西西空气承诺对于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推荐的地板企业,提供永久免费的客户端上门监测治理服务。
  西西空气是我国第一家高科技空气品质管理系统工程O2O运营商,主营业务涵盖大气污染与工业烟气监测治理、室内车内空气质量在线监测与智能净化,以及环境嗅觉创意产业开发,在国内外设有多个办事处。
  西西在空气品质管理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六大专利技术:
  ☆NEM超滤膜,是目前我国市场占有率第一、技术最先进的唯一高效安全持久的新房新车空气净化解决方案。
  ☆AMC空气净化器,专利FPCT细颗粒物聚合技术,净化效果24小时云端终端同步在线监控。
  ☆KN95防霾抗菌口罩,PM2.5过滤率≥95%,泄露率≤5%,专利超滤纳米纤维,超透气,超贴合,超轻薄。
  ☆INS嗅联网全参数室内外空气监测平台,智能传感终端24小时全天候监测室内外空气质量。
  ☆西西空气APP,依托全新O2O在线信息发布与线下客户服务体系,可向全国任一客户提供十分钟上门空气治理服务。
  ☆CDS超滤焦,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唯一可实现工业烟气污染物零排放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技术。
  2011年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西西发起中国好空气公益专项基金,致力于救助遭受空气污染危害的弱势群体、资助空气治理关键技术开发和创建中国好空气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