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淮安科润膜正在为水处理开发中空纤维膜及帘式膜组件
《淮安日报》记者 郭敏杰 / 时间:2015-09-08 08:32:47

  据新华网江苏频道2015年8月31日讯 “你别小看智利在互联网上订购50个平方米膜,20多万元,但是如果从美国、日本进口50平方米这样的膜要80万元以上。”淮安科润膜材料有限总经理杨大伟拿着一张看似塑料薄片的离子膜对记者说。
  目前,全世界掌握膜技术的不超过5家,国内技术成熟的仅有科润膜一家。这家落户金湖县才三年科润膜公司,仅有十几名员工,如今,却攻克了国外垄断多年的膜技术难关,产品进入了批量生产,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就达2000多万元。
  偌大的车间,洁净无尘。据杨大伟介绍,目前公司拥有10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以及国际领先的膜生产技术机密。公司2011年全面收购了原国内最大的离子膜生产企业贝斯特公司,现在形成30万平方米每年的离子膜生产能力,年销售能力可达到2亿元以上。
  记者来到另一个车间,只见平衡架上悬挂着一排排像长条“挂面”一样的东西。杨总经理告诉记者,这就是中空纤维膜。传统的膜通常是平板式的,但随着制模技术工艺的不断发展和改进,一种与传统平板膜截然不同的膜应运而生,这就是中空纤维膜。中空纤维膜壁很薄,因此,对膜材料的机械性能要求较高。PVDF具有较高的机械强度,是制造中空纤维膜的理想材料。科润的帘式膜组件可用于工业污水处理、家用净水设备。而压力式膜组件广泛应用于饮用水、工业污水、市政工业废水处理、海水淡化领域,也可用于饮料、食品、生化、电厂、煤厂等多种工业领域的固液、液气分离。
  杨大伟说:“近一二年来,德国大众、日本丰田研发新能源汽车已经进入白热化,其核心技术是燃料电池,那么应用离子交换膜发电的膜电池就是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今年,丰田量产3000辆MARR所用的离子交换膜就是我们科润膜的提供产品。目前,大众也正在采购并进一步试验本公司的产品,智利、越南、赞比亚等十几个国家通过公司国际互联网站,订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