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江苏晋煤恒盛化肥厂回收废气投资引进膜分离提氢装置
中国煤炭新闻网通讯员 薛晓丽 / 时间:2015-09-07 11:35:25

  据中国煤炭新闻网2015年8月26日讯 近日,中国矿大化工科协来到江苏晋煤恒盛化肥厂走访企业领导及员工,并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调研,了解企业对煤的利用方式以及对工厂废物的处理,同时就煤的多重和清洁利用展开宣讲。
  晋煤恒盛化肥厂原料采用无烟块煤造气,采用的是固定层间歇法制取半水煤气工艺,公司注重加强环境保护与能源基础管理,强化落实节能减排责任。实施化肥生产污水综合治理工程。通过采取合成氨、尿素循环水完善及清污分流分级使用水网改造,完成造气、脱硫污水处理系统的完善改造,建设尿素工艺冷凝液深度水解及回用装置,建设在线监测系统等措施对化肥生产污水进行综合治理。
  此外,公司积极开展回收废气、废灰及废渣“三废”工程并加以综合利用,实施合成氨装置能量系统优化(系统节能)工程,投资120万元引进了膜分离提氢装置,采取变压吸附脱碳无动力回收和溴化锂制冷等工艺,全面加强环境保护与能源基础管理,强化落实节能减排责任。
  本次实习我们进一步意思到要加快对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的改造。其中,焦化等4个重点用煤领域,加强对能耗高、污染重的工艺装备技术改造,推广应用一批先进适用、经济合理、节能减排潜力大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支持窑炉、锅炉先进技术装备产业化,加快落后窑炉、锅炉淘汰步伐,从源头减少煤炭消耗及污染物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