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淄博荣昌制药十三五将推动膜分离中药精制技术规模化
荣昌制药(淄博)有限公司 / 时间:2015-08-14 07:26:22

  据淄博新闻网2015年8月7日讯 荣昌制药(淄博)有限公司重组5年来,以惊人速度取得了脱胎换骨式嬗变,一跃成淄博市“创新发展500强企业”和高新区“三十强科技型高成长企业”。
  2010年,荣昌制药迎来发展史上的极大转折。
  随着市场开发全面飘红,公司原有的供需关系发生变化,产能不足的矛盾开始显现。在积极组织产能挖潜的同时,企业果断决策,投资近千万实施了生产系统的大规模技改。技改后,产品提取能力提高了两倍,口服液灌装能力也整整翻了一番。扩容增效后,公司的生产能力将满足今后三至五年的市场供应。与此同时,企业已对“十三五”期间的产能扩容问题进行了周密谋划,为满足未来更长一段时间市场供给做好伏笔。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五年来公司在科研创新上可谓不余遗力。着眼于“转方式、调结构”内生动力,一方面深度挖掘老百姓所需求的安全、有效的企业原研品种,增加特征图谱检测,提高药物有效成分标准,引进现代化生产设备,提高老产品的质量和疗效;一方面从医药保健产品、健康咨询等方面切入大健康产业体系,全心致力于提高老百姓的生命质量,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专利申报及获批情况为例,仅重组后的短短几年,公司即申请发明专利11项,授权9项。2014年9月,公司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标准认证,成为高新区首家、全市第二家、市医药行业第一家通过该认证的企业,并被授予山东省首批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称号。
  去年,公司顺利通过新版GMP再认证,全面质量管理工作又迈上新台阶。
  未来公司将积极实施中成药与生物制药“双轮驱动”战略,巩固和发展中成药支柱产业。“十三五”期间,淄博公司产品研发重心将放在免疫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等专业领域,开展独家产品药材资源研究,推动指纹图谱、膜分离等现代中药质量技术和精制技术应用规模化。同时,公司自身产能将进一步提升,作为荣昌生产中心的地位和作用将愈加凸显。在市场开发上,将重点培育年销售过亿元的大品种,推动单品和销量“双过亿”,实现斑斓多姿的“淄博公司梦”,为淄博市医药强市建设添力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