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广饶华泰热力新增反渗透制水改善环境污染有优势
中国纸业网 / 时间:2015-07-17 15:06:47

  据中国纸业网2015年7月10日讯 日前,在华泰热力投资60万元增上的反渗透制水设施现场,焚烧炉车间化水负责人韩继旭介绍说:“增上反渗透后,焚烧炉化水制水不但满足国家节能环保要求,而且预计每年少用盐酸2700吨,烧碱650吨,节约用水40万吨,预计可实现年节约运行费用118万元。”该项目通过技术改造,彻底改变焚烧炉原有的离子交换法制水消耗大量酸碱,且在酸、碱贮运、树脂再生过程中要产生大量酸碱废水的不足。并且从长期效益来看,反渗透法在水处理质量、综合经济效益方面都优于原有制水方法,尤其在改善环境污染方面更是优势明显。
  近年来,华泰热力效益完成连创新高,这主要得益于大力实施技术改造、增上节能项目。焚烧炉车间及2.5万电厂2号机组背压改造、15万电厂1号、2号机组烟气余热回收、引风机、排粉机变频器改造等技改项目的实施,为热力公司效益逐步提高奠定了基础。同时,在新产品引入方面,通过引入海德罗奥炉水药剂,减少锅炉排污,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通过计算,热力公司通过技术改造及新产品引进可实现月增效300万元。此外,热力公司正在积极运作、考察新增效项目,计划在冬季利用循环水供暖,充分利用凉水塔损失热量。仅一台2.5万机组可以利用的热量就达206800吉焦,一个取暖期就可创效600万元。
  当前各项原材物料、环保、安全以及人工成本上升带来的不利影响,仅仅依靠降低消耗,难以达到理想的增效目的。华泰热力深入开展“调结构、转方式、技改增效”活动,以小技改打通增效路,为实现效益稳步攀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华泰集团是集造纸、化工、印刷、热电、林业、物流、商贸服务于一体的全国500强企业、山东省重点调度的24家大型骨干企业和省政府重点培育的20个知名品牌企业之一,全球最大的新闻纸生产基地,2006年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首届全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中排名第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