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昆明纽米科技锂电池微孔隔膜项目在云南填补产业空白
《云南日报》记者 王怡文 / 时间:2015-04-01 07:21:11

  据云南网2015年3月26日讯 阳春三月,位于安宁市的昆明云天化纽米科技园区内,工人们正在锂离子电池微孔隔膜项目生产线上忙碌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生产线每年的产量可达3000万平方米,可实现产值近2亿元。”锂离子电池是绿色环保型无污染的二次电池,隔膜作为锂电材料中技术壁垒最高的一种高附加值材料,占据了锂电池成本的25%左右,项目的投产填补了云南的产业空白。
  作为滇中经济圈产业中心城市,安宁市坚持“内外并举、梯队推进、融合发展”的原则实现新突破,以培育发展“三个一批”企业为目标,培育一批大企业、大集团,制定并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培育计划,促进各类要素向优势企业集中、向行业龙头企业集聚,提高规模效益和抗风险能力;发展一批“专精特新”行业龙头企业,选择一批基础好、潜力大的企业重点培育,向专业化生产、精细化管理、自主化创新、集约化经营、品牌化运作方向发展;壮大一批成长型中小企业,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持续创新能力的中小企业。昆明纽米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三个一批”企业中的代表企业,在产业可持续发展、环保等方面都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