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设计规模20万吨宁波江东水厂膜工艺升级改造六月完工
《宁波晚报》 边城雨 魏光华 陈思雅 / 时间:2015-03-18 10:20:53

  据宁波网2015年3月17日讯 笔者从昨日举行的城管供水工作会议上获悉,宁波中心城区今年夏季高峰日用水量将创历史新高,预计超过140万吨。
  城管供水专家分析认为,今年夏季用水量之所以骤增,其主要原因是去年以来鄞州的12个乡镇纳入了城市大环网供水,每天增加用水量20万吨左右。同时,镇海九龙湖、贵驷实现了并网供水,北仑白峰、梅山、春晓等区域也由城市供水企业统一供水。另外,城市大规模开发建设、居民生活质量提高,也是用水量增加的原因。
  为确保今年夏季高峰正常供水,城管供水部门今年将重点抓好重大供水工程建设。日制水能力50万吨的桃源水厂工程初步设计已完成,力争今年上半年开工,预计2018年年底可望建成通水。去年10月启动的江东水厂升级改造工程,预计今年6月底可完工并实现供水,届时将形成20万吨的日制水能力。为有效解决局部区域供水压力不足的问题,城管供水部门还将把原梅林水厂改造为调蓄泵站,同时对镇海、澥浦、梅山、穿山等大型泵站进行扩建。
  江东水厂升级改造已于去年10月启动,采用了先进的超滤膜深度处理工艺,可进一步提升出厂水水质,工程投资1.87亿元,设计规模20万吨/日,今年6月底完工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