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陕西榆林市榆阳区上盐湾镇建净化水供水站告别盐碱水
《榆林日报》记者 张红红 / 时间:2015-03-18 07:45:50

  据榆林网2015年3月2日讯 位于无定河东岸的榆阳区上盐湾镇,“半山区半川道”造就了该镇既“一马平川”又“上山下坬”,也给一些民生实事的实施增加了难度。2014年,该镇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投资1665万元实现全镇村村通水泥路,投资90多万元建设供水站、安装净化器,使3000多人告别盐碱水、喝上净化水,两件民生实事让群众得到了摸得着看得见的实惠。
  地如其名,上盐湾镇正处于奥陶纪巨型盐田核心地带,盐储量巨大,沿无定河的郭山、马山、石马沟、铁炉峁、上盐湾5个村的村民更是祖祖辈辈喝盐碱水过日子,水质问题一直困扰着村民,但该镇的“农饮”工程却因多种因素费尽周折。
  2014年,该镇经过勘探和论证,并通过反复试验,决定从无定河通过管道取水。方案最终确定后,该镇投资80多万元建设供水站、安装净水器,还投入10多万元用以管理运行,上盐湾等5个村3000多人终于告别苦咸水,喝上了放心安全的净化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