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四川梓潼林江苎麻纺织针对苎麻脱胶废水膜法工艺处理
《绵阳晚报》 / 时间:2015-01-26 16:47:30
  据绵阳日报网2015年1月17日讯 14、15日夜间,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查处违法排污行为零点行动。昨(17)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共有7家企业存在排放超标情况。 
  当晚,市环保局组成8个检查组进行突击检查。一共抽检了四十多家企业,检查情况总体良好,但仍存在部分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不良,自动监控系统未验收,废水超标排放等现象。 
  在梓潼县的绵阳超兰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检查时,检查人员进厂门时被阻碍了一段时间,进入后现场检查时看到临时锅炉还有0.4个大气压,属于临时停产。厂内污水处理系统存在多处“跑冒滴漏”现象,污水总排口设置不规范,且没有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设施。此外还发现厂区在未完善环保手续情况下,正在进行大规模改扩建。对该企业排放的水取样监测发现,化学需氧量超标39.4倍。在四川长林肉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检查发现,格栅池未用固定管道而使用了不规范的移动外接管,曝气池废水外溢,检查时二氧化氯发生器停用,废水不能进行有效处理。在对排放的水进行监测时发现,其化学需氧量超标0.1倍,氨氮超标5.5倍;二氧化氯接触池外排废水化学需氧量超标0.09倍,氨氮超标4.8倍。 
  此外,另有5家企业废气和废水处理系统正常运行,但对排放的废水采样监测后发现部分指标超标。其中,塘汛污水厂排放口化学需氧量超标0.01倍,总磷超标0.4倍;上海梅林绵阳公司化学需氧量自动监控系统未验收,排放的废水化学需氧量超标0.9倍、氨氮超标0.2倍;启明星氯碱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排口排放的废水化学需氧量超标0.6倍;梓潼林江苎麻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排放的水样化学需氧量超标0.2倍;梓潼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排放的废水总磷超标0.96倍。 
  市环保局根据检查情况,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责令立即改正,立案查处。对适用“按日连续计罚”等严厉处罚措施的违法排污企业一律依法惩处。市级环保部门还将根据有关规定,依法约谈各地问题企业法人,要求企业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并责成各县市区环保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责令企业进行整改,市环保局将适时进行督查。
  ■四川梓潼林江苎麻纺织有限责任公司
  位于四川梓潼经济开发区,成立于1994年,现主要产品为:优质苎麻纱、苎麻条、落麻、精干麻等系列产品,年产量约2600吨。公司针对苎麻脱胶废水的处理,采用了物化+生化的处理工艺(调节、沉淀+水解酸化+膜法厌氧+物化+生化+接触氧化+二次沉淀)日处理能力为25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