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华药维生素C与B12生产工艺技术创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 / 时间:2012-05-15 10:08:07
  据河北省政府网2012年5月14日讯 从河北省科技厅获悉,由河北省承担、华药牵头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维生素C与B12生产工艺技术创新研究与开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此项将大大提升行业整体技术水平。
  作为国内维生素“四大家族”之一的华药,在维生素领域拥有较强的技术实力,2008年11月华药牵头成立了维生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旨在建立持续性高效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带动维生素行业的发展。“维生素C与B12生产工艺技术创新研究与开发”项目由河北省科技厅组织,再次由华药集团牵头,集聚国内同领域优势企业、学研单位、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等多家单位共同实施。
  该项目完成了三株维生素C生产菌株的基因组测序,建立了维生素C生产菌株的基因改造技术体系,维生素C一步发酵法摇瓶转化率达到80%以上。项目还研究了不同操作条件和结构参数下气升罐流动和传质特性,开发集成了超滤、纳滤和陶瓷膜于一体的分离提取新方法,通过工艺优化,缩短了维生素C和B12的发酵周期,提高了总回收率,降低了能耗、物耗和生产成本;项目开发了先进的维生素B12结晶干燥工艺技术和新型的结晶干燥设备,通过工艺优化,维生素B12的含量达到99%以上,溶媒含量小于500ppm;研制、开发了含有11种维生素的注射用复合维生素亚微乳剂。该项目的实施,将提升维生素C与维生素B12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使生产成本、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