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内江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渗滤液处理采用膜工艺
内江新闻网记者 刘小玲 / 时间:2012-02-15 08:57:01
  据内江新闻网2012年2月14日讯 2月13日,内江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晓春率队,前往东兴区高桥镇,专题调研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光伟、副市长王猛、市政协副主席杨明祥参加。
  内江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四川海诺尔环保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已完成前期环评、立项、土地报征、地勘、施工监理单位的招标等手续办理;工程的主要建筑物基础已施工完毕,烟囱已施工至21米;其他建、构筑物基础已经施工完成。项目预计12月完工,并于年底并网发电。
  “垃圾焚烧发电的流程是怎样的?处理后的烟气、污水等能否达到国家排放标准?……”来到建设现场,任晓春十分关心项目环境污染防治工程工艺。据介绍,该工程烟气净化处理系统采用“烟气冷却塔+消石灰喷射+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器”工艺,处理后的烟气达到国家现行的GB18485-2001《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后进行排放,其中二英排放指标达到欧盟现行的92标准,小于0.1纳克/Nm3。垃圾渗滤液处理采用“UASB反应器+膜生物反应器(MBR)+纳滤(NF)+反渗透”处理工艺,处理后出水达到GB8978-1996《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中一级排放标准后排放。垃圾焚烧发电产生的飞灰按危险固体废物要求处置,经过固化、稳定化处理达标后,运输至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