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英国威格斯高性能聚醚醚酮管材非常适合于超纯水行业
慧聪塑料网 曹磊 / 时间:2011-09-15 08:27:39
  据慧聪塑料网2011年9月15日讯 威格斯公司旗下的威格斯聚合物事业部专门从事高性能聚芳醚酮的开发和生产,经过30多年的发展,威格斯聚醚醚酮PEEK高性能材料在汽车零部件、半导体工业、航天工业、石化行业、机械工业、医疗行业、电子电器等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
  威格斯的挤出聚合物管材制造总部设立在英国的松顿克利夫利斯,James Simmonite是聚合物解决方案部门的负责人。采访中他向记者表示:“威格斯PEEK管材的推出经过了六年的深入研究、市场开发以及客户联络工作。”
  据悉,自去年起,威格斯公司设置了一个专用的管材业务团队,成功地进行了实地试验。该团队目前正致力于扩大营销方案及产品。高性能PEEK聚合物是威格斯在注塑应用领域的主要增长点。但最近,其APTIV聚醚醚酮生产线业逐渐呈现上升趋势。
  James Simmonite向记者透露,已经有不少客户开始使用新型PEEK管材。PEEK管材的耐高温性能、耐化学性、耐磨性以及极高的机械性能和异的尺寸稳定性为其赢来好评无数。
  威格斯最初开发的管道,目的是取代耐腐蚀合金在石油和天然气的碳钢管内衬使用。测试表明,PEEK的长期使用温度为260℃,PEEK增强等级的热变形温度高达315℃。此外,PEEK的金属离子含量极低,在真空度高的时候排出非常少的离子和气体,非常适合使用在半导体、超纯水等对纯度要求苛刻的行业。
  James Simmonite回忆说:“2008年受到金融风暴的巨大冲击,诸多材料的市场价格变得非常不稳定。致使石油和天然气的下游客户迫切寻找适合的替代品。威格斯PEEK管的出现的时机加到好处,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据介绍,威格斯目前管材尺寸丰富,最高可达200毫米外径,壁厚(取决于外径)从0.8毫米至5毫米。他们可作为直线长度或,较小的直径,在连续长度达3000米。管材可以加入使用一系列连接器和粘合剂,并通过使用传统的焊接。
  此外,PEEK聚醚醚酮材料的一个关键属性是质量轻,在航天部门中得以重用,代替金属管实现其寻求更高的燃油效率的目标。PEEK管材本身不含有卤素,低烟无毒,质量和性能都能够符合严格的航天工业安全标准。
  如今,威格斯的PEEK管材已被世界各地的挤压管材制造商所运用。James Simmonite告诉记者:“6mm以下的小直径管材市场已经发展的非常成熟。威格斯对于这片市场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