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西天骄红枣CAMP浓缩液先进工艺深加工项目受到关注
新华网 吕继峰 任红生 / 时间:2011-07-20 07:43:12
  据新华网山西频道2011年7月19日讯 近日,山西天骄集团有限公司在太原召开“红枣CAMP浓缩液专家高层论坛”,参加研讨会的有九个省级专业协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17名著名专家学者,代表了山西省农产品加工和食品工业研究的顶级专家团队。这次研讨会旨在探讨山西省跨越翻番、转型发展新形势下,红枣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
  红枣在山西省具有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是山西省跨越转型的重要关注点和重大突破点,但是,受种植业裂果、病害和加工业低水平低附加值的困扰,我省红枣产业一直在粗加工和低效益下徘徊,资源优势难以转化为经济优势,近年来呈萎缩态势。
  山西天骄集团有限公司是山西省红枣骨干企业,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不仅在山西红枣产业有较大的带动作用和影响力,近年来在新疆等地大力发展种植基地,在北京进行枣文化传播和品牌推广,特别是公司重视技术创新,在太原高新区建成“天娇红”科研大厦,近年来在红枣研究上获得多项科技成果、发明专利。
  2006年列入山西省“两区”开发重点项目、2010年正式建成投产的“红枣CAMP浓缩液深加工项目”,依托公司最新科研成果和专利技术,在深入分析红枣营养组分特别是富含环磷酸腺苷(CAMP)等功能因子的基础上,采用生物酶解、树脂吸附、超滤、真空浓缩等先进工艺技术,生产具有营养保健价值的红枣CAMP浓缩液,产品可广泛应用于饮料、食品、保健品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2010年试销以来,受到国内外客户的广泛好评,天骄公司在试产的基础上,进行了产品标准备案、HACCP认证、出口备案注册,目前已具备了生产销售的一切软硬件条件。
  会上,专家就天骄公司生产的红枣CAMP浓缩液新产品的产品特点、工艺技术、市场开拓等全方位进行了研讨分析,充分肯定了公司从红枣的营养成分分析为切入点,进行高技术提取的科研开发之路,强调指出,科技创新是红枣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该产品作为目前红枣行业深加工的标杆产品,在产业发展思路上具有代表性和示范作用。专家寄希望于将这款产品培育成为我省枣业的一颗璀璨明星,引领山西枣业、全国枣业走科技创新、高技术高附加值加工转化的道路。会上,专家还就该产品的下游开发、产品应用提出了很多睿智的、建设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