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天骄食业环磷酸腺苷浓缩深加工提高红枣高附加值转化
食品产业网 / 时间:2011-07-11 07:53:26
  据食品产业网2011年7月10日讯 7月2日,红枣CAMP浓缩液专家高层论坛在太原举行,专家就山西天骄食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枣CAMP浓缩液新产品的产品特点、工艺技术、市场开拓等进行了全方位研讨分析,充分肯定天骄从红枣的营养成分分析为切入点进行高技术提取的科研开发之路,强调指出,科技创新是红枣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该产品作为目前红枣行业深加工的标杆产品,在产业发展思路上具有代表性和示范作用。专家寄希望于将这款产品培育成为山西枣业的一颗璀璨明星,引领山西枣业、全国枣业走科技创新、高技术高附加值加工转化的道路。
  2006年列入山西省“两区”开发重点项目,于2010年正式建成投产的 “红枣CAMP浓缩液深加工项目”,天骄投入了大量了研发力量,在深入分析红枣营养组分特别是富含环磷酸腺苷(CAMP)等功能因子的基础上,采用生物酶解、树脂吸附、超滤、真空浓缩等先进工艺技术,生产出具有营养保健价值的红枣CAMP浓缩液。其中,“红枣高环磷酸腺苷甜味剂综合提取技术研究”通过山西省科技厅成果鉴定,是近五年来全省食品领域唯一一项具有国际水平的成果。有关专利“红枣营养浓缩液的制备方法”“果汁超滤的方法”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红枣CAMP浓缩液深加工示范工程”征用土地300亩,投资1.2亿元,年设计生产能力1万吨,列入山西省“两区”开发重点项目,被国家发改委授予“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
  红枣CAMP浓缩液在工艺生产过程中采用了超声波提取、生物酶解、专用树脂吸附、超滤、真空浓缩等技术,是红枣深加工领域的重大突破。整个工艺过程在65℃以下的低温条件下进行,可有效防止红枣中热敏性和易氧化营养成分的损失,避免传统高温工艺产生的颜色褐变、风味劣变、口味焦糊苦涩的现象,理想地表达了红枣的营养价值和风味特征。
  红枣CAMP浓缩液可广泛应用于饮料、食品、保健品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2010年试销以来,受到国内外客户的广泛好评,天骄集团在试产的基础上,进行了产品标准备案、HACCP认证、出口备案注册,天骄食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佳表示,红枣CAMP浓缩液目前已具备了生产销售的一切软硬件条件,天骄将继续努力,把枣文化传播和品牌推广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