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大连长兴岛与西班牙百菲萨集团合作“试水”海水淡化
大连政府网 / 时间:2011-06-29 16:52:14
  据大连天健网2011年6月24日讯 昨日,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西班牙百菲萨集团合作意向书签字仪式在富丽华大酒店举行,百菲萨集团欲投资长兴岛海水淡化项目。当日,市委书记夏德仁会见了西班牙阿本戈集团总裁奥太戈及百菲萨集团总裁莫里纳一行并出席签字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曹爱华,市委常委、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金程参加会见并出席签字仪式。
  百菲萨集团是西班牙著名跨国企业阿本戈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工业废物再生和水务业务,其海水淡化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20多个国家投资了海水淡化项目。
  会见时,夏德仁说,大连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淡水资源的支撑,而大连又是一个缺少淡水资源的城市,所以需要寻找新水源。我们在建设引水入连工程的同时,积极考虑开发利用海水资源,在海水淡化上下功夫,争取创建国家海水综合利用示范城市。百菲萨集团拥有先进的海水淡化技术,并在世界许多城市建设了海水淡化项目,希望百菲萨集团今后加强与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合作,助推长兴岛加快发展、可持续发展。
  奥太戈说,大连是国际知名城市,在环保和新技术领域的成就为世人称道。我们对长兴岛的投资环境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也愿意进一步探讨深入合作事宜。
  据了解,阿本戈集团与青岛市合作建设的青岛百发海水淡化项目是目前我国最大的海水淡化项目,该项目明年7月底正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