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日本尼普洛在合肥市投建血液透析器生产基地项目奠基
《合肥晚报》记者 王进 / 时间:2011-06-24 15:49:32
  据合肥在线2011年6月24日讯 今天上午10时28分,合肥尼普洛医疗器械生产基地项目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奠基。这是金融危机以来我省引入的最大外商投资项目。
  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1954年成立的尼普诺株式会社是日本最大的医疗器械生产商,在医疗器械原材料、产品和生产线方面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其中人工脏器(人工肾脏透析器等)、注射剂、医用玻璃管瓶等较为突出,拥有众多专利技术。目前,其在中国市场占有量已达40%,已成为该领域著名的技术创新领军者和市场进步推动者。
  今天上午开工的合肥尼普洛医疗器械生产基地项目,占地约285亩,一期投资3亿美元、注册资本2.4亿美元(已到位1.44亿美元),主要生产和销售血液透析器、血液管路、留置针等医疗器械。预计,项目一期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约20亿元,年纳税约2.8亿元,亩均税收约100万元。该项目建成后,将提供3000人以上的就业岗位,其中研发人员超过150名,将显著促进医药制造行业在安徽省的发展。
  据了解,血液透析器在血液净化领域是标杆性产品,且用量巨大。全球每年消耗透析器1.8亿支,并以8%的速度稳定增长。据测算,我国尿毒症患者将有40万人,每年对透析器的需求量将达6000万支。其中尼普诺血液透析器属全球高档龙头产品,以前完全在日本、印度等地生产,经其上海贸易公司出口中国。此次,在经开区建设的项目是其在中国独一无二的血液透析器制造基地,一期投产后每年将有1200万支投放中国市场,除去关税、物流等诸多因素,终端销售价格有望明显降低。届时,合肥产的血液透析器让国内40万患者将直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