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浙江重点实施膜脱盐与多效蒸发结合钴铜冶炼减排项目
桐乡新闻网通讯员 程跃峰 / 时间:2011-05-30 16:02:28
  据桐乡新闻网2011年5月30日讯 近日,省发改委、省循环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浙江省发展循环经济“991行动计划”重点项目2011年实施计划的函》,我市的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钴铜节水减排冶炼工艺及废渣资源化利用项目名列其中。
  年可节电101.6万度,折合406吨标准煤,相当于减排1013吨二氧化碳,钴铜节水减排冶炼工艺及废渣资源化利用项目总投资7500万元,采用膜脱盐系统与多效蒸发相结合的工艺和国内首创的超声浮选工艺处理酸浸矿渣以及热风干燥技术,实现每年废水减排21万立方米,减少尾矿排放48800 吨,实现了尾矿的无害化、资源化利用,间接节省了国家粘土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