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绵阳市领导考察广州京溪地下净水厂膜生物反应器项目
《绵阳日报》记者 秦力勇 / 时间:2010-11-15 08:46:58
  据绵阳政务网2010年11月12日讯 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万明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广东省广州市考察了新加坡联合环境技术公司示范项目广州京溪地下净水厂,并会晤了相关企业负责人。他希望相关企业紧紧把握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性机遇,围绕在绵阳建设节能环保产业制造中心、研发中心、示范中心和以水科技为主题的节能环保产业园,吸引节能环保领域的各方人才、资金、技术聚集发展,努力把绵阳科技城建设成为四川、西部乃至全国节能环保产业的聚集地和示范区。
  走进京溪地下净水厂,一座造型典雅的小楼掩映在绿树红花之中,在郁郁葱葱的树林间,还有楼台亭阁若隐若现,流出厂区的河水清可见底,整个厂区宛如一座美丽的花园,与以往印象中的污水处理厂大相径庭。曾万明一行先后考察了净水厂的中央控制室和地下处理设施,详细了解了技术运转流程和项目的运行模式,并与广州恒悦投资公司董事长张文和新加坡联合环境技术公司高层进行了座谈。
  曾万明对新加坡联合环境技术公司在水处理等环保领域的领先技术和示范项目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赞赏。曾万明表示,绵阳作为中国唯一的工业科技城,具有其他城市不可比拟的科技资源富集、人才储备丰富、工业体系完善等优势。尤其是在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的背景下,发展以节能环保产业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迎来了历史性的机遇期。他希望新加坡联合环境技术公司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结合国际国内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大在绵投资力度,吸引节能环保领域的各方人才、资金、技术聚集,建设节能环保产业研发中心、制造中心、示范中心和以水科技为主题的节能环保产业园区,努力把绵阳科技城建设成为四川、西部乃至全国节能环保产业的聚集地,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双赢。
  广州恒悦投资公司董事长张文和新加坡联合环境技术高层表示,他们非常感谢绵阳市委、市政府对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支持,十分看好绵阳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他们将结合产业转移进程,考虑在绵阳建设环保产业制造基地、研发基地,并进一步扩大规模,建设节能环保产业园,推动绵阳节能环保产业实现跨越发展。
  广州市京溪地下净水厂是新加坡联合环境技术公司污水处理的示范项目,也是广州市亚运会配套城市改造项目。该厂是首座采用超大规模MBR(膜生物反应器)的污水处理厂,整厂处理工艺设备采用“地下全埋式”,将污水、污泥处理工艺设施均设于地底,有效抑制废气排放,避免了造成二次污染,创造出污水处理厂技术领域的多项全国第一。